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菸",共有306筆資料

7萬9青少年陷菸害危機 菸害防制新法體檢半數不及格

超過7.9萬名青少年使用電子煙、超過1.6萬名青少年使用加熱菸。「台灣拒菸聯盟」檢視實施一年的「菸害防制新法」成效,發現半數以上不及格、三項待加強,呼籲:「健康台灣」不要成口號,落實菸害防制法、維護年輕人健康。
2024-03-21

陳漢典籲4月底前報名2024戒菸就贏!快樂戒菸再抽獎金30萬

國健署調查發現26%的吸菸者過去一年曾嘗試戒菸卻失敗,尼古丁成癮性強,為助民眾戒菸,「國民健康署、地方政府衛生局、董氏基金會」舉辦「2024戒菸就贏比賽」,4月底前報名,5月確實不吸菸,就有機會抽中獎金30萬元!
2024-03-19

菸商對超商工讀生行銷加熱菸 台灣拒菸聯盟:應依法裁罰5千萬元!

台灣目前禁止電子煙且未核准加熱菸,然家長投訴菸草公司借某便利商店展示會對大學或高中職工讀生行銷加熱菸,家長不願孩子打工卻被菸商吸收成加熱菸支持者或使用者!台灣拒菸聯盟痛批菸商違法廣告未審核過的加熱菸,應依法處最高5千萬罰款。
2024-03-13

年節送禮別送菸!電子菸、加熱菸等新型菸品都傷身無減害

據2024年網路溫度計調查,網友新年新希望前三名依序為平安健康、快樂幸福、發大財!台灣醫界菸害防制聯盟與董氏基金會提醒,年節送禮「勿送菸品」!新型菸品無法減害,不僅戒不掉菸,反而更傷身體,還可能被罰款!
2024-02-05

吸加熱菸後血清尼古丁濃度升高為紙菸4.5倍

菸草公司主張加熱菸尼古丁較低且減少危害。世界衛生組織發表的「加熱菸健康影響研究報告」引用了動物實驗結果顯示,使用IQ*S加熱菸後,血清尼古丁濃度升高為紙菸的4.5倍。此外,IQ*S讓血管功能變差,危害沒有比吸紙菸小。
2024-01-11

改善失眠、經常社交,減少久坐 能預防憂鬱症

劍橋研究指出,「每晚睡7~9小時」可降低22%憂鬱症的風險;其他降低憂鬱症的作法為「從不吸菸」20%、「經常性的社交連結」18%、「規律運動」14%、「減少久坐行為」13%、「健康飲食」6%。下回當長輩傳來問候圖,請友善回應,這類社交互動能幫長者遠離憂鬱。
2024-01-03

破解加熱菸、電子煙話術 李㼈愛女李紫嫣任拒菸助教入校宣導

《菸害防制法》新法管制加熱菸、禁止電子煙,藝人李紫嫣化身拒菸小老師與臺北市衛生局、董氏基金會、北醫黃宇銳醫師等前進瑠公國中進行菸害防制宣導,提醒同學不要誤觸法律,認清尼古丁、新興菸品危害,高呼「我拒菸、我驕傲,所有菸品都Get Out」!
2023-12-01

別讓毒品等物質使用帶來的開心假象 混淆真實的快樂

近期台韓皆發生藝人染毒、網紅染毒的新聞,公眾人物吸毒不光影響個人身心健康,也對青少年帶來負面影響。董氏基金會葉雅馨主任提醒要幫助青少年辨識及避免因同儕壓力而嘗試「毒品、菸酒、藥物」,有3種作法…
2023-11-30

台北市校園拒菸宣導總動員 藝人紫嫣籲答題抽獎 認識電子煙、加熱菸危害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聯合教育局及董氏基金會規劃「菸害防制新法上路-臺北市校園宣導總動員」活動,破解電子煙、加熱菸等誤導與誘惑。藝人紫嫣擔任義工,號召青少年們答題抽獎,加強新興菸品危害知識!
2023-10-17

全民健保自身難保!調漲部分負擔不是唯一解方

台灣實施全民健保制度快滿三十年了,民眾對價格低廉、方便可近的醫療服務習以為常,即使健保財務已面臨「破產危機」、醫療服務受盡擠壓萎縮,政府卻不去面對這公開的祕密。其實,調漲部分負擔不是唯一解方……
2023-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