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菸",共有307筆資料

到水菸餐廳用餐觸法嗎?水菸算不算菸?

水菸餐廳就其性質而言,與一般餐廳無異,提供水菸僅是吸引顧客上門的一種手段,當水菸餐廳主要商品還是餐點服務時,到水菸餐廳用餐可得小心,別不知不覺誤觸了菸害防制法。阿皮趁著假日與男朋友小魯一同出遊,回程時在小魯選的餐廳共進晚餐。點餐完正情話綿綿時,服務生送上一副水菸管。阿皮:「這是幹嘛?」小魯:「這是水菸啊,這家可是水菸餐廳,現在正流行呢!」阿皮:「流行?你不知道我最討厭抽菸的人嗎!」阿皮說完轉身就走,留下一臉錯愕的小魯。「我做錯什麼了嗎?只是水菸而已,又沒有菸臭味。」小魯百思不得其解。
2017-07-05

台灣青少女生育率高於日韓!學校的健康教育教什麼?

社會快速變遷、家庭型態轉變,使得愈來愈多學童健康亮起紅燈,不僅染上菸癮、愛滋病,甚至不愛惜身體,企圖了結生命,面對日益嚴重的身心健康問題,校園健康教育該怎麼做才能讓下一代從小打好基礎,學會照顧自己?科技日新月異,學生生活型態與健康問題也出現複雜的變化。為了瞭解當前學生健康隱憂與原因,以及學校推動健康教育遇到的難題,《大家健康》走訪相關專業人員,期盼透過學者專業知識與實務工作者的經驗,成為學校健康教育的借鏡。
2017-07-04

頭痛一發作就要吃止痛藥嗎?遠離頭痛必知的妙招

什麼!許多頭痛的發生是自己招惹來的?拒絕自找麻煩,就從生活細節做起!許多人都曾經有過頭痛欲裂的經驗,它總是悄悄地就來了,沒有任何原因,也不分時間、場合,甚至在最忙亂的時候還來摻一腳搗蛋。如果想要忽視它,或是用意志力驅趕它,它就會讓你好看,只有乖乖地吞下止痛藥,還得動作快,不然等到頭痛發作時,連止痛藥都制服不了它。
2017-07-03

10招避免寒冬血壓拉緊報

高血壓一定要吃藥嗎?研究發現,從生活型態和飲食習慣著手,加上適當的運動量、減少心理壓力,都能減少對藥物的依賴,讓血壓乖乖聽話。高血壓像體內的未爆彈,冬天尤其容易「發作」。因為氣溫低,清晨從暖暖的被窩鑽出來,很容易讓血壓升高。高血壓導致中風的案例常常在半夜或清晨發生,」長庚醫院中醫分院內一科主任吳宜鴻表示,「因為那時荷爾蒙分泌最旺盛,身體一遇冷,加上血管彈性不好,一收縮就很容易斷裂,變成中風。」
2017-06-16

走路喘吁吁、經常酷酷嗽,肺阻塞害的!

「肺阻塞」在臺灣國人十大死因排名第七,每年奪走超過6000條人命。假如你有痰變多,特別是早上起床時會咳痰,爬樓梯或走上坡路時會喘的情況,當心「肺阻塞」已讓肺功能剩下不到一半。快遠離菸害與空污危險因子,才能避免肺功能持續惡化,病情嚴重則需仰賴呼吸器生存,不想過這樣的生活,現在就快積極治療!
2017-05-31

變窮,吸菸惹的禍?

菸害,每年奪取全球500萬人的生命,其中台灣約佔1萬8千人。因菸害致死者比因自殺、交通意外、愛滋病、肺結核及SARS等死亡的總人數還多!
2017-05-19

媽媽最不設防的健康殺手

誰是媽媽最不設防的健康殺手,是子宮頸癌、還是乳癌?自1986年以來,肺癌即蟬連女性十大癌症死因之首,女性為何躲不過肺癌威脅?別以為不吸菸,肺癌就不會找上你,煎炸燒烤的油煙、點香祭祖的煙塵,及癮君子殘留在衣物上的尼古丁...,都暗藏危機。
2017-05-19

慢性阻塞性肺病,悄悄吃掉你的肺

你聽過慢性阻塞性肺病嗎?WHO預估,2020年它將成為全球第三大死因,別輕忽它的威脅性,它可能正無聲無息蠶食你的肺!
2017-05-19

如何提早發現肺疾?

肺癌一直高居全台十大癌症死因榜首,然而,發現時卻常是末期,肺結核更是隱形殺手,可以蟄伏人體20、30年,該不該每年照胸部X光?還有哪些檢查能提早揪出肺疾?
2017-05-19

沒有菸抽的日子,不發胖

你的親友擔心戒菸使體重上升嗎?還拿「發胖」當拒絕戒菸的擋箭牌,可就落伍了!看營養師、中醫師提供兩全其美的方法,教癮君子成功戒菸而不長肉,從此無菸一身輕。
2017-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