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菸",共有307筆資料

收容人戒菸成功,踏出重建人生一大步

繼2010年法務部、衛生署聯手鼓勵收容人參加戒菸就贏比賽後,2012年戒菸就贏比賽共吸引1347組收容人參加。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基金會特別鼓勵戒菸的收容人,提供首獎2萬元及貳獎6千元6組!
2017-03-24

二手菸+油煙,女性更易得肺癌

帽子歌后鳳飛飛、長庚皮膚科名醫翁雯柔……許多不抽菸的女性因肺癌而逝世,除了提醒我們肺癌的發生率居高不下外,也令人驚嘆:「原來不抽菸,不代表與肺癌絕緣!」
2017-03-23

飲食、作息不正常,小心胃潰瘍找上你!

壓力過大、用餐時間不正常,常腹痛難耐嗎?4大胃潰瘍主因,5種常見治療用藥,讓你瞭解胃潰瘍,即早治療!
2017-03-23

菸害防制計畫救人一命

一套完善的菸害防制計畫,可以有效地在短期間內降低民眾心臟疾病發生率,相反地,如果一個國家的菸害防制計畫縮水,其代價即是死亡率的攀升!根據美國一項最新研究指出,加州政府施行第一個九年菸害防制計畫後,使得高達3萬3千名可能死於菸害的癮君子倖免於難。此外研究也發現,可能有超過8千3百名死於心臟血管疾病的患者,是當年菸害防制預算遭到刪減所造成的。雖然全世界已有五萬份研究報告證實吸菸及二手菸危害人體健康,但這卻是第一次有研究者證明,實施菸害防制計畫確實能挽救生命的實據。
2017-03-21

菸商的行銷詭計

菸商透過掛羊頭賣狗肉的行銷策略,巧妙地將吸菸與青少年所渴望的形象劃上等號,為了自己的健康,您怎能不看清楚包裝下的真面目呢?青少年的吸菸問題,一直是各國政府深感頭痛的社會問題之一。造成青少年吸菸的原因很多,如果父母,親人或同儕團體都吸菸,或是家庭狀況屬於單親、低收入戶家庭,來自這些成長背景的青少年成為癮君子的可能性就大增。
2017-03-21

在戒菸中找到自己

​戒菸需要正確的方法及破釜沉舟的決心,四位瑞芳高工的學生在學校菸害教育的輔導下,成功地走出菸癮的掙扎。國內青少年吸菸的問題愈來愈嚴重,去年一份「基隆市青少年吸菸率調查報告」,結果令人怵目驚心,調查顯示禁菸工作的推行,已使成人吸菸的族群逐年下降,但是青少年的吸菸人口卻扶搖直上。另一份研究也顯示,在青少年的吸菸經驗中,與同學成群哈菸的情況最多,再加上對菸害的錯誤認知(如:誤認有濾嘴的香菸不會影響身心健康或誤認吸淡菸較不會危害健康),皆使青少年對菸不設防。
2017-03-21

耀眼的歐盟菸盒

菸盒不只是包裝菸品的容器,善用警示圖文,對吸菸者不但能達到嚇阻效果,欲戒菸者也能透過菸盒上的服務專線,尋求諮詢管道,達到更大的禁菸效益!有什麼比菸盒可以更直接宣導戒菸理念?以吸菸者平均一天一包菸的消耗量來說,癮君子每年得看菸盒7300次。菸盒理所當然成了提供菸害資訊,及鼓勵吸菸者戒菸最有效的傳播管道。
2017-03-21

量販店售菸會觸法?

量販店裡菸品垂手可得的情況嚴重,店家應明確區隔一般商品與菸品的展區,並控制展示數量,以免間接促銷菸品,成為菸草公司的幫兇。量販店裡商品種類齊全且價格低廉,李大同每逢假日總會載著一家大小前往採購。但是,最近他卻不經意地發現,每當他和太太在賣場裡挑選物品時,剛就讀國一的大兒子,總是一溜煙地跑到開架式陳列的菸品販賣區東張西望,而唸國小的小兒子則不斷把玩各式包裝精美的菸條,最令人感到驚訝的是,兄弟倆研究完買菸附送的贈品後,大兒子還為了一只繫有銅製栓練的懷錶贈品,建議爸爸買下某品牌的菸。
2017-03-21

亞太菸害防制總動員,共創二十一世紀無菸環境

日前,亞太拒菸協會第七屆大會在韓國慶州閉幕,亞太地區共有39個國家,410位菸害防制專員參與,台灣菸害防制的成果及貢獻受到國際矚目,未來我們將更積極地與國際反菸團體結合,為保障全民的健康人權而努力。亞太地區是全球吸菸人口增長最快速的區域。據統計,亞太地區每日有超過5000人死於菸害相關疾病,亞洲市場更佔全球菸品銷售量的52%。
2017-03-21

拒菸宣言出爐

「我家不吸菸宣言」網路佳句甄選回響熱烈,全台共有5305戶家庭報名參加,除了邀你上「無菸家庭」網站閱覽入選佳句,更渴望你以實際行動支持「無菸家庭」活動。短短數週,已有5305戶家庭熱烈上網參與「我家不吸菸宣言」活動,並經「廣告教父」董氏基金會董事長賴東明、大好傳播有限公司負責人王念慈、米開蘭創意設計有限公司總經理吳錦江共同評審,選出「無菸家庭」組及「我家不吸菸」組各5則特優與100則佳作。
2017-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