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菸",共有307筆資料

水菸是「更毒的菸品」!

菸商欲魚目混珠,號稱「水菸非菸品」,其實水菸是更毒的菸品,1管水菸的尼古丁含量等於18支菸!為了龐大的商業利益,菸商們大力推廣水菸,宣稱不含尼古丁及亞銷胺等致癌物質,還有蘋果、櫻桃、草莓等各種口味,並將「抽水菸」塑造成體驗中東神秘情調及象徵時尚流行的意義。「菸害防制法」明文規定,所有以菸草為原料加工製成的捲菸、雪茄菸、菸絲、鼻菸、嚼菸及其他菸草製品均為「菸品」,水菸當然是菸品的一種,含有尼古丁及其他致癌物質,而標榜各式果香口味,說穿了,都是在菸草之外再加上更多的化學香料。
2017-03-21

無喉者發聲,盼無菸樂土

台灣約有4600名無喉者,長期受到菸害的威脅,他們勇敢地挺身而出,竭力發出聲音,呼籲立法院通過「室內工作及公共場所全面禁菸」,讓國人遠離菸害,更為下一代創造無菸的健康環境!目前台灣約有4600多人,因喉癌、食道癌、甲狀腺癌而切除喉頭,成為無喉者。其中,高齡男性占大多數,九成病友原為吸菸者,其中喉癌患者,幾乎是吸菸者或二手菸的直接受害者。
2017-03-21

室內全面禁菸,共創三贏

立法院初審通過「室內公共場所全面禁菸」條文,讓我國菸害防制與國際接軌邁出一大步。該修正案攸關人民及菸商權益,進入二讀後,由民間團體籌組的「台灣拒菸聯盟」,會繼續不懈地為全民撐起健康的保護傘。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初審通過的「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全面擴大禁菸範圍,規定「室內公共場所全面禁菸」,未來不僅餐廳等室內公共場所不再設置吸菸室,歌劇院、電影院、KTV、PUB及網咖等室內娛樂消費場所,與政府機關、國營事業以及3人以上的工作場所也必須全面禁菸。
2017-03-21

借鏡無菸香港經驗,打造無菸台灣奇蹟

香港的吸菸率,從1982年的23.3%降到2005年的14%,是西太平洋吸菸率最低的地區。明年台灣在完善的新法上路後,只要政府和民間團體合力、稽查人員加強訓練,台灣一定能做得比香港更好!香港的立法局在2006年10月19日通過《吸煙(公眾衛生修訂)條例》,當時緩衝期只有2個多月,隨即從2007年1月1日開始實施全面禁菸。
2017-03-21

青少年吸菸,只為模仿電影人物?

青少年吸菸 只為模仿電影人物?美國小兒科醫學會在11月《Pediatrics》醫學期刊報導,近四成的美國青少年嘗試吸菸,主要是他們看到銀幕上的電影人物吸菸,產生模仿心態。此研究針對10~14歲的青少年展開訪查,結果顯示,看過較多含有吸菸畫面,或吸菸劇情電影的青少年,嘗試吸菸的機會增加2.6倍之多。醫師呼籲,好萊塢片商應減少描述吸菸的劇情,同時也要避免在電影中拍到菸品的商標、品牌;也有醫師建議,現行美國電影分級制度,在暴力、色情、罵髒話等內容的規範外,也應列入對吸菸情節的評量。
2017-03-21

8個好習慣,讓你遠離慢性發炎

不當的生活及飲食型態,恐引發「發炎」這把火!生活中該如何避免發炎,讓自己常保健康呢?8個好習慣跟著做,輕鬆抗發炎!
2017-03-17

5對策不讓B肝、C肝惡化為肝硬化、肝癌

「我有B肝,應該不會那麼倒楣變肝癌啦!」預防肝癌這樣想,你就錯了!臺灣為B、C型肝炎流行區,想要避免遭受病毒感染,提前「預防」是很重要的事。如何預防B、C型肝炎?若不幸感染,注意哪些事,才能避免肝炎變肝癌?讓專業醫師告訴你正確預防方式!
2017-03-17

市售調味酒九成未標示熱量,不知不覺喝胖了!

食品資訊的完整及透明化是保障消費者的自主選擇權,目前各類包裝食品與飲料都有詳細的熱量與營養標示,甚至連手搖杯等現場調製飲料從2015年7月31日起也必須標示糖添加量;但水果啤酒等調味酒,卻連基本的成分及熱量標示都沒有要求!
2017-03-16

5關鍵幫你評估是否適合植牙

缺了牙,很多人說植牙才能一勞永逸,這是真的嗎?醫師提醒,植牙非人人適合,植牙前先搞懂5大眉角,才能做對選擇!
2017-03-15

電子煙氾濫,應速完整立法管制

1964年美國衛生部發表第一份菸害白皮書後,至今全球已有超過六萬份研究報告證實吸菸的危害。
2017-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