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菸品",共有69筆資料

年節送禮別送菸!電子菸、加熱菸等新型菸品都傷身無減害

據2024年網路溫度計調查,網友新年新希望前三名依序為平安健康、快樂幸福、發大財!台灣醫界菸害防制聯盟與董氏基金會提醒,年節送禮「勿送菸品」!新型菸品無法減害,不僅戒不掉菸,反而更傷身體,還可能被罰款!
2024-02-05

台北市校園拒菸宣導總動員 藝人紫嫣籲答題抽獎 認識電子煙、加熱菸危害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聯合教育局及董氏基金會規劃「菸害防制新法上路-臺北市校園宣導總動員」活動,破解電子煙、加熱菸等誤導與誘惑。藝人紫嫣擔任義工,號召青少年們答題抽獎,加強新興菸品危害知識!
2023-10-17

2022年最新電子煙調查:308萬美國中學生正用菸草產品,逾30%併用多種菸品,戳破電子煙替換紙菸的謊言

電子煙是美國中學生最常使用的菸草產品,美國最新發表2022年「全國青年菸草調查」,顯示有308萬名中學生正使用菸草產品,其中96萬名中學生使用兩種以上菸品,85%使用電子煙的中學生偏好加味電子煙,戳破電子煙能取代紙菸的謊言。台灣已出現相似狀況,必須盡快透過修法防堵。
2022-12-02

別讓青少年尼古丁成癮!全面禁止電子煙、加味菸與新型菸品

最近有團體抗議《菸害防制法》卡在立院遲未審議,主張若愛護民眾健康,乾脆一次性修法,全面禁售紙菸,還說大多數菸草引發的疾病是菸草燃燒所致,並非尼古丁。對此,台大家醫部醫師郭斐然表示,倡導「燃燒菸草才有害」的理論有盲點,是刻意忽略「尼古丁成癮」問題,吸菸者真正需要的是戒菸的方法。
2022-11-02

美國家長成立反電子煙組織 台灣媽媽籲政府全面禁止新型菸品

美國政府過去十年的消極政策導致電子煙店面林立,網路廣告鋪天蓋地,2019年全美多達530萬名青少年使用電子煙。更不幸的是同年8月開始爆發一連串「電子煙相關肺傷害EVALI」疫情,至2020年2月止,美國共通報2807位住院確診病例,其中逾八成為35歲以下年輕人,致68人死亡,然而,還是很多人不知道電子煙、加味菸等新型菸品的危害,家長應多注意孩子可能使用新型菸品的10個徵兆......
2022-01-12

美國下架加味電子煙!避免青少年尼古丁成癮,台灣應堅持不開放新型菸品

FDA今年9月宣布否決450萬件電子菸等新興菸品的申請,10月再退回雷諾菸草公司十款加味電子煙的上市申請,但允許其菸草口味的電子煙油及其裝置共三項產品存留於市場。美國反菸組織「無菸青少年行動」批判FDA將陷全美青少年於成癮風險中;相較下,澳洲自今年10月1日起規定,取得含尼古丁之電子煙產品須經醫師處方,包括由國外進口或攜入者,任何人未依醫師處方持有、供應或販賣含尼古丁之電子煙均屬違法,更能實際保障人民健康。
2021-11-10

新型菸品透過學術漂白 董氏急呼:學術勿被菸商利用

中華經濟研究院9月8日以【全球菸品減害浪潮】、【減害會不會是台灣的選擇】等議題,舉辦「新興菸品可否成為減害的選擇」國際研討會,董氏基金會緊急呼籲:半官方的中經院務必揭露與新型菸品業者的關係,勿被菸商利用。
2021-09-08

第13屆亞太拒菸研討會 董氏基金會線上即時傳播國際菸害防制資訊

第13屆亞太拒菸協會(APACT)研討會9月3~4日在泰國曼谷舉辦,因COVID-19疫情影響,本屆會議改為線上,主題為「專業聯盟攜手並進、共創無菸社會」。共計有40國2,700人報名,並收到來自36個國家的300多件論文投稿,台灣也有50多位菸害防制專業人士參與,堪稱歷屆之最!會議針對電子煙許多似是而非的錯誤言論,舉證並破解,強調「新型菸品看似無害的精靈,實際上卻是惡魔,只要被放出來就收不回去了!」
2021-09-03

不肖業者趁暑假衝銷量,違法販售含尼古丁鹽電子煙超過1,000件!

近日有家長驚爆,孩子在通訊軟體群組裡流傳「含尼古丁鹽的電子煙比較爽」等訊息,董氏基金會緊急動員志工查詢專賣網站與拍賣平台,截至7/29已發現1,314件違法販賣含尼古丁鹽的電子煙,並已一ㄧ截圖向所屬地方衛生局舉發。
2021-07-29

電子煙、加熱菸2合1產品滲入校園!董氏線上學習專區教孩子拒菸

近日董氏基金會接到家長投訴,孩子的同學竟持有「電子煙與加熱菸2合1的新型菸品」! 為了不讓孩子們陷入新癮害,董氏基金會設置全新的「新型菸品真相」專區,結合菸害防制專業醫師、彙整國內外相關適合年輕人閱讀的資料,一次就讓學生了解新型菸品的危害。建議全國教師可透過與學生或家長的Line群組,將專區列為暑假防疫作業,幫助孩子自主學習、簽署拒菸宣言、拒絕所有菸品。
2021-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