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菸品",共有69筆資料

電子煙菸已入侵校園,如何避免孩子接觸

國健署2018年調查顯示,臺灣至少有3.8萬名國、高中生使用電子煙,電子煙甚至入侵小學,被孩子們稱為「香味棒棒糖」。這些口味獨特的電子煙或加熱菸,不會有菸臭味,青少年以為沒有尼古丁或不會上癮,失去戒心,師長也不易察覺。事實上,政府抽樣檢測的電子煙油,8成以上含有尼古丁。研究發現,使用電子煙的青少年,比起未使用過的人,之後有2倍以上的風險,會嘗試傳統菸品,未來也更可能染上毒癮和酒癮……
2020-06-15

2020戒菸就贏比賽首獎出爐!快上「531專區」了解新興菸品的危害

5月31日世界無菸日,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布2020年菸害防制重點:「真相大白:菸商鎖定新世代」,揭露菸商鎖定年輕人行銷新型菸品的手法,促請各國政府確實管控或禁止新型菸品危害、保障下一代健康。「華文戒菸網」推出「531專區」https://bit.ly/3ceO32H ,整理收錄2020世界無菸日中文版宣導素材,也籲請政府盡快修法,確保下一代健康。
2020-06-02

高中、國小對面開設電子煙品店,怎麼避免青少年被新興菸品引誘?

董氏基金會近日接到家長指控:北部某高中對面開了一間煙具專賣店,引誘孩子成癮!無獨有偶,又有家長指出,在兩間面對面的小學旁邊,也新開了一間電子煙專賣店!致力菸害防制36年的董氏基金會指出,菸商趁著全民忙著防疫新冠肺炎時也在超前部署,一面肆無忌憚擴張店面引誘學生,一面用「減害」誤導社會大眾,打擊政府不開放新興菸品的立場。董氏基金會譴責菸商,推國人陷新癮害!呼籲政府盡快修訂《菸害防制法》,禁止電子煙、加熱菸等新興菸品,確實維護下一代及國人健康!
2020-05-18

電子煙、加熱菸無助戒菸!搞懂新興菸品真面目

傳統紙菸吸菸率有下降趨勢,但近年市占率激增的新興菸品,已成為健康的新危害。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最新調查發現,截至2020年2月18日,電子煙已造成全美50個州,至少2,807人因肺損傷而住院,68人死亡。這一支支造型酷炫、吸食還有糖果、薄荷、珍奶味的新興菸品,是「包著糖衣的毒藥」,有高劑量的尼古丁,更容易成癮,會傷害腦部發育、無法戒菸,還有爆炸與致癌等風險……
2020-05-05

醫學證實:使用任何菸品都是新冠肺炎高危險群!

韓國衛生部長宣布,將吸菸者列入新冠肺炎高危險群並加強管理,上周美國紐約市長白思豪更點名,吸電子煙可能是讓美國年輕人罹患新冠肺炎的元凶!國際多項醫學研究均已證實,使用紙菸、電子煙、加熱菸等任何菸品都是新冠肺炎的高危險群!
2020-04-16

一千個班級與蔡依林同步秀 「我拒菸,我驕傲」創意照

據國健署調查,高中職學生吸菸率從十年前的14.8%,降到現在的8%,但這十年,電子煙吸食率卻從零直升到3.4%。同時,2019年民眾透過董氏基金會檢舉的違法販售電子煙案件,竟超過8,000件。
2020-01-20

美國電子煙「肺傷害」一周再添近百例,名醫專業破解電子煙8大危害!

美國在聖誕節前夕公佈2019年最後一次電子煙肺傷害(EVALI)疫情,通報確診病例已破2506人,且已有54人死亡,距上周再增加近百名受害者;案例中最年輕為13歲,死亡案例最小的是17歲,通報患者中有八成是35歲以下的青年。鄰近美國的加拿大也傳出有14個因為吸食電子煙而引起肺部疾病就醫的案例,其中半數是35歲以下青年。
2019-12-31

電子煙不會上癮?最新研究:電子煙「Ju*l」的配方與紙菸「萬X路」幾乎相同!

為何才短短幾年,電子煙就席捲數十個已開放國家?為何不到十年,美國已有超過530萬名青少年身陷電子煙癮害中?最驚人的是,為什麼越來越多從不吸菸的年輕人,都成為「Ju*l」電子煙的菸奴?最新研究揭密,原來「Ju*l」電子煙使用的成癮及口味配方,與自家惡名昭彰、但全球熱銷的「萬X路」紙菸幾乎相同!
2019-12-19

美國電子煙肺傷害年齡最小的僅13歲!

美國今晨再公佈電子煙肺傷害(EVALI)最新疫情,通報確診病例已達2409人、52人死亡,通報案例最年輕為13歲,死亡案例最小的是17歲,其中將近八成的通報患者是35歲以下的青年,而18歲以下的青少年更高達16%。同時,美國也公布最新青少年菸品調查(NYTS),發現超過三成高中生使用菸品,其中使用電子煙的高中生就有27.5%!電子煙已成為青少年使用尼古丁藥物最大宗的族群。
2019-12-17

美國阿拉斯加州出現「電子煙肺傷害」首例,宣告50州全淪陷!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於感恩節假期後,更新電子煙相關肺傷害(EVALI)疫情:把175位非住院病例排除後,目前住院確診病例為2,291人,死亡48人。令人訝異的是,原本唯一倖免於難的阿拉斯加州竟傳出第一個EVALI案例,而且又是發生在青少年身上,宣告全美50州全部淪陷。而同在北美洲的加拿大開放成人使用電子煙才短短兩年,不但讓吸菸者變成雙重尼古丁使用者,甚至青少年吸食電子煙比例,在開放的第二年竟增加將近80%!
2019-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