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菸害",共有199筆資料

「第九屆兩岸四地菸害防制交流暨十周年大會」為華人健康謀福,為無菸環境發聲!

「兩岸四地菸害防制交流研討會」是兩岸四地在控菸工作上,最重要的交流平臺,會議由臺灣董氏基金會、中國控制吸煙協會、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及澳門控煙聯盟等四地控菸組織,共同輪流主辦。
2017-09-04

維他命棒、還有散發淡香的水煙或電子煙,可以成為戒菸替代品嗎?

你知道嗎?世界第一的殺手,不是核彈,也不是恐怖分子,而是每年奪走700萬條人命的「菸」。根據國健署統計,國人十大死因中,就有九個與菸有關。在禁菸浪潮下,不少廠商都趁機開發新興菸品,其中又以標榜富含維他命的「維他命棒」、抽起來會散發淡淡香氣的水煙和電子煙,最受年輕人歡迎。有人說水煙和電子煙不是菸,維他命棒也不是菸,甚至還能成為菸的替代品,真的是這樣嗎?
2017-08-15

第九屆菸害防制交流研討會,兩岸四地結盟力抗菸商行銷

吸菸為全球主要可預防性死因,世界衛生組織(WHO)最新報告指出,雖然自2007年以來,全球對於吸菸危害的政策警告及限制增加了3倍,但菸商持續積極行銷、開發新興菸品反制,每年仍奪走700萬人命。WHO呼籲各國政府落實《菸草控制框架公約》搶救生命,兩岸四地菸害防制交流平台也因應而生。
2017-08-02

北京控菸推出微信舉報APP,邀民眾參與禁菸

北京市自2015年6月1日起實施《北京市控菸條例》,號稱史上最嚴格的控菸令,規定有屋頂或加蓋的公共及工作場所、交通工具及排隊等侯區全面禁菸;中學以下學校機構、青少年活動場所、婦幼保健機構,室內外全區禁菸;同時禁止在學校100公尺內設置菸草銷售店。違規吸菸者將處人民幣50~200元罰款,而場所經營者及管理者則處人民幣2千至1萬元罰款。
2017-08-02

電熱式菸品類似電子煙,有害健康!董氏:菸害防制法難因應,但政府不可貿然開放

「電熱式菸品」是類似電子煙的產品,澳洲、紐西蘭、新加坡及澳門已明文禁止,美國亦未開放,台灣目前未有相對應法律,董氏基金會疾呼,政府有責任為國人健康把關,不可貿然開放!
2017-07-25

到水菸餐廳用餐觸法嗎?水菸算不算菸?

水菸餐廳就其性質而言,與一般餐廳無異,提供水菸僅是吸引顧客上門的一種手段,當水菸餐廳主要商品還是餐點服務時,到水菸餐廳用餐可得小心,別不知不覺誤觸了菸害防制法。阿皮趁著假日與男朋友小魯一同出遊,回程時在小魯選的餐廳共進晚餐。點餐完正情話綿綿時,服務生送上一副水菸管。阿皮:「這是幹嘛?」小魯:「這是水菸啊,這家可是水菸餐廳,現在正流行呢!」阿皮:「流行?你不知道我最討厭抽菸的人嗎!」阿皮說完轉身就走,留下一臉錯愕的小魯。「我做錯什麼了嗎?只是水菸而已,又沒有菸臭味。」小魯百思不得其解。
2017-07-05

變窮,吸菸惹的禍?

菸害,每年奪取全球500萬人的生命,其中台灣約佔1萬8千人。因菸害致死者比因自殺、交通意外、愛滋病、肺結核及SARS等死亡的總人數還多!
2017-05-19

媽媽最不設防的健康殺手

誰是媽媽最不設防的健康殺手,是子宮頸癌、還是乳癌?自1986年以來,肺癌即蟬連女性十大癌症死因之首,女性為何躲不過肺癌威脅?別以為不吸菸,肺癌就不會找上你,煎炸燒烤的油煙、點香祭祖的煙塵,及癮君子殘留在衣物上的尼古丁...,都暗藏危機。
2017-05-19

慢性阻塞性肺病,悄悄吃掉你的肺

你聽過慢性阻塞性肺病嗎?WHO預估,2020年它將成為全球第三大死因,別輕忽它的威脅性,它可能正無聲無息蠶食你的肺!
2017-05-19

如何提早發現肺疾?

肺癌一直高居全台十大癌症死因榜首,然而,發現時卻常是末期,肺結核更是隱形殺手,可以蟄伏人體20、30年,該不該每年照胸部X光?還有哪些檢查能提早揪出肺疾?
2017-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