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菸害",共有199筆資料

拒菸宣言出爐

「我家不吸菸宣言」網路佳句甄選回響熱烈,全台共有5305戶家庭報名參加,除了邀你上「無菸家庭」網站閱覽入選佳句,更渴望你以實際行動支持「無菸家庭」活動。短短數週,已有5305戶家庭熱烈上網參與「我家不吸菸宣言」活動,並經「廣告教父」董氏基金會董事長賴東明、大好傳播有限公司負責人王念慈、米開蘭創意設計有限公司總經理吳錦江共同評審,選出「無菸家庭」組及「我家不吸菸」組各5則特優與100則佳作。
2017-03-21

無喉者發聲,盼無菸樂土

台灣約有4600名無喉者,長期受到菸害的威脅,他們勇敢地挺身而出,竭力發出聲音,呼籲立法院通過「室內工作及公共場所全面禁菸」,讓國人遠離菸害,更為下一代創造無菸的健康環境!目前台灣約有4600多人,因喉癌、食道癌、甲狀腺癌而切除喉頭,成為無喉者。其中,高齡男性占大多數,九成病友原為吸菸者,其中喉癌患者,幾乎是吸菸者或二手菸的直接受害者。
2017-03-21

室內全面禁菸,共創三贏

立法院初審通過「室內公共場所全面禁菸」條文,讓我國菸害防制與國際接軌邁出一大步。該修正案攸關人民及菸商權益,進入二讀後,由民間團體籌組的「台灣拒菸聯盟」,會繼續不懈地為全民撐起健康的保護傘。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初審通過的「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全面擴大禁菸範圍,規定「室內公共場所全面禁菸」,未來不僅餐廳等室內公共場所不再設置吸菸室,歌劇院、電影院、KTV、PUB及網咖等室內娛樂消費場所,與政府機關、國營事業以及3人以上的工作場所也必須全面禁菸。
2017-03-21

借鏡無菸香港經驗,打造無菸台灣奇蹟

香港的吸菸率,從1982年的23.3%降到2005年的14%,是西太平洋吸菸率最低的地區。明年台灣在完善的新法上路後,只要政府和民間團體合力、稽查人員加強訓練,台灣一定能做得比香港更好!香港的立法局在2006年10月19日通過《吸煙(公眾衛生修訂)條例》,當時緩衝期只有2個多月,隨即從2007年1月1日開始實施全面禁菸。
2017-03-21

青少年吸菸,只為模仿電影人物?

青少年吸菸 只為模仿電影人物?美國小兒科醫學會在11月《Pediatrics》醫學期刊報導,近四成的美國青少年嘗試吸菸,主要是他們看到銀幕上的電影人物吸菸,產生模仿心態。此研究針對10~14歲的青少年展開訪查,結果顯示,看過較多含有吸菸畫面,或吸菸劇情電影的青少年,嘗試吸菸的機會增加2.6倍之多。醫師呼籲,好萊塢片商應減少描述吸菸的劇情,同時也要避免在電影中拍到菸品的商標、品牌;也有醫師建議,現行美國電影分級制度,在暴力、色情、罵髒話等內容的規範外,也應列入對吸菸情節的評量。
2017-03-21

電子煙氾濫,應速完整立法管制

1964年美國衛生部發表第一份菸害白皮書後,至今全球已有超過六萬份研究報告證實吸菸的危害。
2017-03-09

公益的路上:董氏關懷你我的健康

健康的重點就在於懂得預防,董氏基金會在預防醫學的衛教基礎上,為國人的健康做了很大貢獻……
2017-03-07

非法貿易菸品來源不安全,台灣每年稅收少74億元

世界衛生組織(WHO)於2012年通過了「菸草控制框架公約」(FCTC)下的第一個議定書——「消除菸品走私議定書」,旨在透過政府措施建立國家和區域的追踪系統,和全球訊息共享點窗口(設於FCTC祕書處),並確保供應鏈的控制權,包括執照制度規定保存紀錄、規範網路銷售、免稅銷售反國際轉運。
2017-03-02

Happy媽咪、健康Baby,關穎:戒菸遠離多重菸害

升格「製作人」的關穎挺著8個月的大肚子帶著寶寶做公益,並特地錄製網路短片,收錄於董氏基金會的華文戒菸網,提醒所有女性,如果未避孕或可能懷孕,請先戒菸!
2017-03-02

驚!台灣夜店PM2.5濃度比紫爆高12倍,原因是?

董氏基金會與消基會提出實測數據及影片揭露:台灣的酒吧、夜店未禁菸,二手三手菸害產生的PM2.5甚至高達800微克,比空污紫爆高12倍!
2017-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