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菸害",共有199筆資料

政府版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窒礙難行 菸品、類菸品全落入「人為判定」?

面對政府突然轉向研擬開放加熱菸,今條列「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政府版窒礙難行之處,請政府秉持堅守不開放任何新型菸品!
2020-11-27

菸商竟於信義區設加熱菸貴賓店,民團要政府立即取締

董氏基金會19日接獲民眾檢舉,加熱菸商居然公然挑釁政府,在信義區校園周邊豎起「商務貴賓店」搶客。
2020-11-19

免稅店就有特權?違法折價促銷菸品,誘引國人吸菸!

台灣以最高規格、最嚴謹的態度防堵新冠肺炎,成功保衛國人健康而成為全球楷模,正當衛福部風光舉辦年度國際健康論壇的同時,免稅店業者正以特權低價促銷庫存的免稅菸品,引誘國人吸菸!民團譴責免稅店業者享特權,公然違法折價促銷菸品,並已發文檢舉,請政府立即稽查取締並依法嚴懲。
2020-10-28

政府依法查扣新型菸品執行退運或銷毀,沒有國賠問題!

菸草公司為促使政府開放新型菸品,不斷炒作「海關查扣加熱菸,恐涉國賠全民買單」。對此,董氏基金會表示,海關依法查扣「加熱菸」、執行退運或銷毀,沒有怠於執行職務致人民財產損失,不會發生網傳擔心的執法不利需國賠的問題。台灣拒菸聯盟強調,《菸害防制法》已13年未修,電子煙、加熱菸等新型菸品,危害國人尤其是年輕世代健康,政府務必承擔壓力,切不可開放!
2020-10-22

電子煙、加熱菸校園氾濫,老師最想要的教師節禮物:修法全面禁止新型菸品!

九月開學以來,基金會已接到來自國小1所、國中10所、高中7所、大學2所等學校,詢問該如何處理學生吸電子煙的問題!有家長反映學校附近設置電子煙專賣店,及發現孩子經常瀏覽的社群媒體中,竟暗藏五花八門的新型菸品銷售。董氏基金會憂心菸商強力促銷電子煙、加熱菸等新型菸品引誘年輕族群,籲請政府務必盡速修法,全面禁止電子煙、加熱菸等新型菸品,讓家長們安心,也讓老師們有更多力量帶領青少年拒絕所有菸品。
2020-09-29

暑假網購軟糖、果凍、貼紙、潮T,竟全是電子煙、加熱煙等「新型菸品」的交易代號!

董氏基金會接獲家長投訴,新型菸品趁暑假在社群網站、電商平台等網路平台上,密集進行交易,消費者不僅可在便利商店直接取貨,甚至連捷運站出口也可面交,讓孩子輕易就能取得電子煙、加熱菸……等新型菸品。台灣拒菸聯盟揭露,這些新型菸品為躲避法律取締,以軟糖、果凍、貼紙、潮T……等有繽紛色彩的物品為代號,恣意在網路販賣,「勾癮」孩子,呼籲政府,別再光說不練,拿出魄力,推動台灣超過13年未修訂的《菸害防制法》修法,禁止所有新型菸品!
2020-08-05

新冠肺炎防疫基礎源自30年前?《那些年那些事》帶您了解張博雅的超前部署!

相較於歐美各國民眾對戴口罩的疑慮及爭論,台灣民眾對「戴口罩、勤洗手,是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的觀念根深蒂固,而喚起這份自覺的幕後推手,就是現任監察院長──張博雅。做為衛生署第一位女性首長、也是任期最長的衛生署長,民眾耳熟能詳的「健康是您的權利、保健是您的責任」、「行政院衛生署關心您」等口號即是她任內提出。她也首創許多「第一」的政策與制度,包括健保開辦、創設國家衛生研究院、全面施打小兒麻痺疫苗、菸害防制立法、愛滋防治、反毒等等。為了記錄這段台灣醫療衛生令人驕傲的歷史,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和董氏基金會合作,共同出版《那些年那些事:張博雅任衛生署長的一步一腳印》一書,並在7月17日上午舉辦新書發表會,重溫當年溫馨趣事!
2020-07-17

「減少暴露」不等於「減少傷害」,美國政府沒有批准加熱菸為減害產品!

針對有心人士透過公民新聞等網路平台傳播,誤導「iQ*S加熱菸通過FDA為『菸草減害產品』審核」!對此,董氏基金會澄清,美國政府始終不認同、也沒有通過加熱菸為「減害產品」,最後只是勉強以該產品為「減少有害物質暴露」,採事前申請通過上市,呼籲政府,不應開放仍含有58種有害化學物質的加熱菸!
2020-07-09

戒菸當個真男人!2020戒菸就贏比賽共812組收容人成功戒菸

李㼈號召「戒菸,增加抵抗力」、公益代言「2020戒菸就贏比賽」,法務部特別設置「收容人專屬戒菸成功特別獎」3萬元一組及6千元六組;同時還有一組嘉義監獄的許同學抽中全國戒菸成功的貳獎六萬元,法務部部長蔡清祥特別率領代言義工李㼈、終身義工陳淑麗、義工周子寒,及矯正署署長黃俊棠、國健署副署長吳昭君、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等南下嘉義監獄,為總共八組收容人戒菸成功得獎候選組進行公開檢測、見證分享及頒獎典禮。
2020-06-24

「2020戒菸就贏比賽」得獎名單出爐!老菸槍靠醫師一句話,告別31年菸齡,獲首獎30萬元!

「2020戒菸就贏比賽」得獎名單揭曉!得獎組中大多是因為「愛的力量」而立志戒菸,有為了希望身體健康以照顧92歲高齡父親及11歲年幼兒子的,有每天看到重症病患痛苦、甚感健康重要而戒菸的,也有女兒主動幫忙報名並擔任見證人……等等。雖然戒菸的過程並不輕鬆,常會出現精神變差、情緒較為焦躁,但他們多數靠著運動、嚼無糖口香糖、多喝水,或者學習李㼈在「十問十答」短片裡面說的「把菸當作毒品」,加上還有堅定的意志力及家人的愛,來度過戒菸斷癮的不適。
2020-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