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菸害",共有199筆資料

吸菸使青少年更憂鬱

吸菸會使你更憂鬱,美國最新研究發現「吸菸可能是造成青少年憂鬱的原因」,此研究與時下一般人認為「吸菸可使憂鬱的人好過一些」的觀念正好相反。研究人員推測,尼古丁及菸的其他化學成分可能會對人體中樞神經系統造成壓抑效果,所以才有「吸菸的青少年比不吸菸者罹患憂鬱症的機率高出四倍,而且吸菸是罹患嚴重憂鬱症的決定性因素」的結果呈現。
2020-01-10

美國近三成高中生吸食電子煙,四成不知電子煙有尼古丁!

美國新年假期後公佈最新電子煙相關肺傷害(EVALI)疫情,確診住院病例為2561人,近半數的人被插管治療,有55人死亡。另美國也公佈最新調查指出,有近四成的青少年竟然不知道自己吸的電子煙「Ju*l」裡面含有高劑量的尼古丁!
2020-01-03

美國電子煙「肺傷害」一周再添近百例,名醫專業破解電子煙8大危害!

美國在聖誕節前夕公佈2019年最後一次電子煙肺傷害(EVALI)疫情,通報確診病例已破2506人,且已有54人死亡,距上周再增加近百名受害者;案例中最年輕為13歲,死亡案例最小的是17歲,通報患者中有八成是35歲以下的青年。鄰近美國的加拿大也傳出有14個因為吸食電子煙而引起肺部疾病就醫的案例,其中半數是35歲以下青年。
2019-12-31

電子煙不會上癮?最新研究:電子煙「Ju*l」的配方與紙菸「萬X路」幾乎相同!

為何才短短幾年,電子煙就席捲數十個已開放國家?為何不到十年,美國已有超過530萬名青少年身陷電子煙癮害中?最驚人的是,為什麼越來越多從不吸菸的年輕人,都成為「Ju*l」電子煙的菸奴?最新研究揭密,原來「Ju*l」電子煙使用的成癮及口味配方,與自家惡名昭彰、但全球熱銷的「萬X路」紙菸幾乎相同!
2019-12-19

美國電子煙肺傷害年齡最小的僅13歲!

美國今晨再公佈電子煙肺傷害(EVALI)最新疫情,通報確診病例已達2409人、52人死亡,通報案例最年輕為13歲,死亡案例最小的是17歲,其中將近八成的通報患者是35歲以下的青年,而18歲以下的青少年更高達16%。同時,美國也公布最新青少年菸品調查(NYTS),發現超過三成高中生使用菸品,其中使用電子煙的高中生就有27.5%!電子煙已成為青少年使用尼古丁藥物最大宗的族群。
2019-12-17

美國阿拉斯加州出現「電子煙肺傷害」首例,宣告50州全淪陷!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於感恩節假期後,更新電子煙相關肺傷害(EVALI)疫情:把175位非住院病例排除後,目前住院確診病例為2,291人,死亡48人。令人訝異的是,原本唯一倖免於難的阿拉斯加州竟傳出第一個EVALI案例,而且又是發生在青少年身上,宣告全美50州全部淪陷。而同在北美洲的加拿大開放成人使用電子煙才短短兩年,不但讓吸菸者變成雙重尼古丁使用者,甚至青少年吸食電子煙比例,在開放的第二年竟增加將近80%!
2019-12-06

「拒菸Jolin」再出招!號召班級師生「我拒菸,我驕傲」集體創意表態

時尚天后蔡依林再出招,邀請師生12月底前上「我拒菸,我驕傲」網站,參加班級創意表態,運用校園內「我拒菸,我驕傲」布條、立牌、海報等文宣,上傳「大合照」或「短片」,就有機會爭取由「和碩集團」提供的班級獎學金,共45個班級名額!
2019-12-06

從美國電子煙傷害借鏡:別再相信電子煙可協助戒菸!

美國爆發電子煙相關肺傷害(EVALI)疫情的最新數據,已確認電子煙奪走47條人命,嚴重肺部疾病通報逼近2300人。美國川普總統上週五親上火線主持電子煙危機高峰會,企圖補救及安撫530萬吸食電子煙青少年的家長們恐慌不安,但在電子煙商的抗議與威脅下,川普一改9月11日公開宣示只「將全面禁止加味電子煙」,立場模糊不明,令美國醫藥公衛界失望。
2019-11-29

澳門已立法禁止新興菸品,香港12月將審法案,台灣呢?

美國電子煙肺傷害(EVALI)最新疫情,通報確診病例已達2172人、42人死亡,美國自8月起傳出疫情後,加拿大、英國、菲律賓等都相繼爆出電子煙肺傷害案例,現在比利時也傳出18歲少年因吸電子煙導致肺部石化死亡的案例。
2019-11-21

泰國醫學會長分享控菸經驗,期許台灣共同鞏固亞太控菸防線

泰國醫學會會長Ronnachai Kongsakon醫師(簡稱康會長),同時也是現任亞太拒菸協會(APACT)的主席,應國家衛生研究院名譽研究員温啟邦教授邀請,來台參加座談會,特別提早一天拜訪董氏基金會,代表泰國醫學會致贈紀念盤,感謝董氏基金會在1989年成立亞太拒菸協會,聯合亞太各國及地區力量,共同對抗國際菸草公司的侵略,也對董氏以民間團體推動菸害防制35年的努力表達敬意,同時特地邀請董氏加入泰國控菸聯盟。
201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