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菸害防制",共有134筆資料

動物實驗首度證實,電子煙抽一年就會得肺癌和膀胱癌!

美國國家衛生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簡稱NIH)委託紐約大學動物實驗研究的最新報告指出:「電子煙煙霧會引發肺癌,並可能導致膀胱癌」,這是第一份證實電子煙導致癌症的研究報告!
2019-10-17

電子煙致嚴重肺病案例已破千人,且每三人就有兩人未滿34歲

今早(10月4日)美國CDC再發布最新電子煙嚴重肺病疫情報告,繼上週(9月27日)12人死亡後,最新死亡人數累計至18人,且各州通報病例從805件直接破千,已達1080人,範圍更橫跨全美48州!
2019-10-04

電子煙致死一週再添5例,麻州宣布全面禁售電子煙!

美國麻州州長台北時間9月26日緊急宣布:「即日起,全面禁售電子煙」,同時主動展開調查神秘肺病原因,並研擬嚴格管制措施。今早(27日),美國CDC再發布最新電子煙肺病疫情報告,繼上週7人死亡後,本週死亡人數已達12人,且各州通報病例激增至805人,全美電子煙害疫情持續惡化。
2019-09-27

加拿大電子煙合法化一年後,首例受害者年僅18歲!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最新週報指出,美國罹患「電子煙肺部疾病」的病例,由380人增加至530人,其中7人已死亡,由於部分病患的症狀嚴重,預期死亡人數還會增加;美國CDC首次公布病患的年齡結構,2/3的病患是18~34歲的青年人,且25歲以下病患超過半數,18歲以下者占16%,35歲以上的中壯年則佔17%。可見不只是青少年會發生嚴重肺部疾病,成年人也會,使用電子煙沒有安全的年齡。
2019-09-20

靠電子煙和同儕打成一片?開學後,學生吸食電子煙比例暴增!

才剛開學,董氏基金會就接到六間學校求助,其中,某縣市第二志願高中主任來電表示,8月30日開學當天光是高一新生就查獲5組同學使用電子煙,令師長們非常憂心,深怕未曾吸菸的學生會為了和新同學打成一片,而接觸電子煙!呼籲政府負起保護青少年及國人健康的責任,立即修《菸害防制法》,全面禁止新興菸品!
2019-09-11

電子煙、加熱菸產生的PM2.5,是紫爆的7倍!

最新研究證實,電子煙、加熱菸等新興菸品,都有二手菸及三手菸!其中電子煙在車內產生的PM2.5竟可高達490微克/立方公尺,是台灣政府明定大氣空污「紫爆(即PM2.5≧71微克/立方公尺)」的7倍!且研究還發現,加熱菸會產生更小的PM0.3(即直徑300nm奈米的超細懸浮微粒)。台灣拒菸聯盟指出,證據已顯示「新興菸品害己害人」,請政府立即修法,全面禁止新興菸品。
2019-08-29

電子煙成為青少年大麻濫用元凶!

根據《美國醫學會兒科期刊》(JAMA Pediatrics)最新研究指出,使用過電子煙的青少年,吸食大麻的機率是未吸電子煙者的3.5倍!顯示電子煙是青少年濫用大麻的原兇之一!
2019-08-16

終止走私菸風暴,修訂《菸酒稅法》取消入境免稅菸品!

特勤人員趁執行公務時,走私市價1250萬元的菸品,官員知法犯法的行徑,引發國人憤慨。董氏基金會今日召開記者會呼籲,這次菸品走私的事件,不僅是走私問題,更彰顯出政府官員私底下與菸商勾結的劣跡,政府應立即修訂《菸酒稅法》,取消免稅菸品,並儘速實施「一本護照只能鎖定購買一條菸」的規定,杜絕走私及逃漏稅,維護國家及人民安全。
2019-08-01

30年始終如一的拒菸之路,陳淑麗籲拒絕新興菸品危害

終身義工陳淑麗,人稱阿麗姐,是80年代臺灣的超級名模。年輕時是一位非常時尚的藝人,從光鮮亮麗的藝人轉換到義無反顧的義工,外人來看是難以想像,但這30幾年她是越活越自在、越活越發光。看到美國青少年集體淪陷在尼古丁新癮害中,她感到前所未有的焦慮與擔憂!
2019-07-25

免稅菸竟成走私菸?財政部應立即廢除免稅菸品,改善菸害防制大漏洞!

台灣機場免稅菸制度,長久以來早變成以合法掩飾非法,大量闖關到國內轉售獲取暴利的大漏洞陋習。蔡英文總統出國拚外交,隨行國安人員竟透過華航高層預訂近萬條、金額高達645萬元的免稅菸,這些走私菸是不肖國安官員與華航及免稅菸品業者,整串犯罪集團在出國前預定,意圖利用總統通關禮遇,沒想到於回程提領時,被埋伏的檢調單位人贓俱獲。
2019-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