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落枕",共有5筆資料

落枕自行熱敷可能惡化?換枕頭、復健治療能幫什麼忙?

落枕時據說把枕頭換掉就能改善?自行進行熱敷反會使症狀更嚴重?關於落枕的正確處置,讓復健專科醫師為您解答!
2020-12-29

夏天刮痧消暑,反而更不舒服,哪些人不適合?

夏天的暑氣、濕氣總讓人難以忍受,身體也常因此出現頭痛、肩頸和腰背痠痛等症狀,或者因頻繁進出冷氣房,導致體溫調節失衡而罹患熱感冒。為了緩解不適,有些民眾會在忙碌的工作結束後做身體刮痧,卻發現越刮越不舒服,是否哪裡出了問題呢?事實上,在太過疲累的狀況下,刮痧容易造成反效果,甚至「暈痧」。究竟刮痧的作用為何?哪些人不適合刮痧?中醫師一次說分明。
2020-08-21

和落枕說Bye Bye!醫師教你伸展護肩頸

「落枕」又稱「失枕」,是急性的頸部肌肉拉傷,典型症狀是頸部僵硬疼痛、脖子無法靈活轉動,無論是側轉、前俯、後仰都感覺很困難。想要緩解「非疾病期」的落枕不適,快跟著專家學習三招伸展動作,放鬆硬梆梆的肩頸肌肉!
2020-07-20

坐對姿勢,痠痛不上身

手腕、頸肩、腰部貼滿痠痛貼布嗎?以不正確的姿勢工作一整天,痠痛難免找上身。就讓復健科醫師教你坐對、站對的方法,和痠痛說再見。
2018-05-30

落枕怎麼辦?用米醋熱敷能緩解疼痛嗎?

落枕是生活中的小毛病,但發起威來,頸部疼痛、僵硬……都會造成諸多不便,想有效避免和改善,聽聽醫師怎麼說?
2017-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