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落髮",共有14筆資料

30歲出現掉髮危機怎麼辦?營養師公開補鐵、補鋅養髮食物減少掉髮!

分髮線距離愈來愈寬,頭髮變細軟又脆弱,洗完頭後發現一大團落髮是「正常」還是「異常」掉髮?想要減少掉髮該吃什麼食物補鋅、補鐵,阻止禿頭危機?
2021-02-05

洗髮精、洗髮乳差在哪?如何選購適合自己的洗髮產品?3個常見的護髮迷思大解析!

市面上的洗髮產品五花八門,有的添加了香水成分,有的則強調無添加防腐劑、香料,有的針對油性頭皮強調去汙效果,多數人也會依據喜好的品牌、香氣、吸引人的包裝或是功能性而選購。我們究竟該如何選購、使用這些產品呢?在護髮保養上,又有哪些易被誤解的迷思?無論你是乾性、油性髮質或是長髮、短髮,挑對產品,就能讓頭皮更加舒適!
2020-09-16

乾洗髮、蓬蓬水、頭皮淨化液,真能去油?還是增加掉髮、禿頭危機?

爆汗時刻,種種乾洗髮、蓬蓬粉或蓬蓬水噴霧、髮根控油產品,常成為油性髮質少女的最愛,這些「頭髮救星」不僅平時可讓瀏海恢復蓬鬆原貌,做月子不方便洗頭時,也能拯救塌陷的頭髮,讓頭髮看起來豐盈乾爽,但新聞上出現女大生使用乾洗髮產品,竟然導致禿頭!到底使用久了,會不會有掉髮危機?
2020-09-07

大量落髮、狂掉頭皮屑,難纏的頭皮乾癬怎麼治?

秋冬大量落髮、頭皮屑掉滿地,也許是「乾癬」在作怪!國外研究顯示,近8成乾癬病灶會出現在頭皮。醫師指出,頭皮乾癬會帶來大量皮屑,因症狀與脂漏性皮膚炎雷同,患者常因此延誤就醫,深陷掉髮危機而不自知。根據統計,國內約有近一萬名中、重度的乾癬患者,台北長庚醫院皮膚科醫師黃毓惠表示,超過五成乾癬患者首次發作病灶都出現在頭皮上。國外研究顯示,頭皮乾癬的病灶「治療速度慢」、「成效差」正是全球乾癬患者最困擾的兩大因素。
2018-10-05

鋸棕櫚、咖啡因、落健、柔沛、新髮靈,常見生髮配方比一比

禿頭是不少男性心中的夢魘,不管是幾歲的男人幾乎都會聞「禿」色變。一旦頭髮變稀疏,除了看起來蒼老、影響外觀外,治療禿頭的過程還很漫長,因此當發現落髮速度增加時,許多人就會購買生髮產品,希望能夠讓頭髮掉落的速度慢一點。不過,市售生髮產品,不論是洗髮精,還是生髮水,小小一罐就要六七百塊起跳,到底哪些成分才有效?以下找來專業皮膚科醫師幫讀者分析鋸棕櫚、咖啡因、落健、柔沛、新髮靈等常見的生髮配方,避免成為冤大頭!
2018-04-13

頻頻掉髮是頭皮中毒?

最近玟琪覺得頭皮特別不舒服,且掉髮嚴重,令她相當困擾。晚上邊梳頭髮邊跟老公抱怨時,老公反問她:「是不是因為妳上個月又燙又染,化學藥劑殘留在頭皮,造成頭皮中毒?」玟琪大吃一驚,過度染燙會造成頭皮中毒?
2017-06-02

踢爆22個生髮祕辛

在頭皮注射避孕藥能讓秀髮豐盈?用黑芝麻油擦頭髮,髮質會變烏黑?坊間的生髮秘方不僅言之有理,還有使用者現身說法,令人摩拳擦掌、鬱鬱躍試,到底哪些方法才是「正港」有效? 坊間能增髮、促進毛囊生長等各式傳聞,令人眼花撩亂,究竟哪些方法真的有效?那些只是保養、滋潤頭皮、甚至是心理作用?《大家健康》收集22個生髮偏方,由中華民國美容教育學會理事長暨趙昭明皮膚科診所院長趙昭明一一解答,並說明原委。
2017-04-26

「鬼剃頭」上身!美女bling不起來

2008北京奧運會的開幕儀式中,中國國家代表隊出場時,掌旗手姚明高大的身影旁,有一位來自四川震災核心地區汶川的小朋友,這位小朋友的笑容天真可愛,但細心一點的人會發現,他的右耳際上方的頭髮,有一小塊地方的頭髮全都掉光了,許多目不轉睛緊盯著奧運開幕式的人,看到這個情景,笑著說:「哈!怎麼找了一個鬼剃頭的小孩!」
2017-04-26

美髮沙龍不會說的9大洗髮訣竅

據統計,80%的人「不會洗頭」。 其實,洗前到洗後的每一步,都影響日後髮質強韌度。想要頭髮柔柔亮亮,散發迷人光彩,現在開始調整洗髮態度,讓妳的秀髮會勾人!
2017-04-26

不想被騙,植髮中心怎麼選?

對於毛囊萎縮退化,長不出頭髮的人而言,接受植髮手術,移植新的毛囊,似乎是救髮圖強的最後希望。可是,植髮中心的糾紛屢見不鮮,消費者受騙上當的新聞也令人望而生怯,選擇植髮團隊,除了打聽技術及口碑,還得留意什麼?
2017-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