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葡萄",共有30筆資料

一罐啤酒就超標!威士忌、高粱酒、葡萄酒濃度大不同,一表看喝下多少酒精量

上班族壓力大,周末聚餐難免喝酒助興,可能一不小心就喝太多,研究指出,台灣高達45%的人身體較難代謝酒精,常見的啤酒、紅酒含高粱酒,每100c.c會喝進的酒精量有多少?
2021-03-30

治療足底筋膜炎,電療、骨震波、增生療法哪個適合我?

足底筋膜炎初期可選擇拉筋、熱敷、電療等保守型治療,若恢復效果不佳,或希望快速見效,可採積極型療法,包括侵入式的注射葡萄糖液、血小板增生治療,或非侵入式的骨震波;手術則是終極手段,通常在極度疼痛又伴隨有骨刺困擾時,才考慮進行。不論選擇哪種治療,醫師強調,一定要讓足部充分休息。
2020-04-09

肩腰膝痛復健好不了,打葡萄糖水、PRP更快好?

有些人拉傷扭傷後,每周固定去復健科做物理治療,但治療後沒多久,酸痛又來報到,十分困擾。屬於自費項目的「增生治療」能修復難以癒合的軟組織,是目前治療退化性關節炎、韌帶、軟骨、肌腱、筋膜等受傷的新工具,到底葡萄糖增生注射和PRP(血小板增生療法),怎麼打才有效?
2020-02-12

寶寶副食品怎麼選、能否加鹽?隔代育兒8大矛盾,誰說得算

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驗?在餵孩子喝奶時,長輩會要求,要添加葡萄糖跟麥精;當孩子4~6個月大,進入可以添加副食品的階段後,為了讓寶寶吃更多,長輩會在副食品裡加入一搓鹽巴;或是大熱天,寶寶穿得清涼,長輩會在孩子的肚子上放一件小毯子。現代媽媽習慣透過網絡資訊獲得育兒知識,老一輩大多以自身經驗,或傾向根據身旁人的心得照顧嬰兒,兩代人的成長背景差距甚大,難免彼此摩擦。究竟隔代育兒的矛盾根本,是老人的固執、守舊,還是現代父母的自以為是?本文針對8種隔代教養的矛盾,提供化解困惑的建議。
2019-07-18

預防膽固醇過高,怎麼做降膽固醇?

當醫師提醒:「你的壞膽固醇很高,要注意,否則要服藥控制!」到底什麼是壞膽固醇?為何會壞膽固醇過高?如果膽固醇數值過高,容易中風、心肌梗塞嗎?要控制膽固醇,有哪些最新觀念你一定要知道?維生素B群、紅麴、魚油這些保健食品能幫上忙嗎?本篇懶人包教你控制膽固醇數值。
2018-11-27

出國購買日系保健品,該注意什麼?

臺灣人熱愛赴日旅遊,除了距離近、飛行時間短以外,最吸引人的就是便宜好買的藥妝商品。根據日本觀光廳統計,國人赴日旅遊人數連年創新高,2016年國人在日本累積的消費總金額甚至達到1473.8億新臺幣。究竟日本藥品是否真的那麼神?臺灣賣的日本藥,配方跟日本是一樣的嗎?本文羅列多種高人氣銀髮族愛用日本藥品,讓專業藥師替你解析。
2018-07-02

步入中年後,怎麼選對營養補充品?

藥局裡琳瑯滿目的保健食品,用途各不同,究竟步入中年後,該不該補充保健食品?專家指出,營養補充品是為了「補不足」,而不是為了治病,只要觀念正確,適當補充保健食品的確有益處,但該如何吃效用會更好?
2018-06-01

喝葡萄酒、多吃海鮮、青花菜能防肝癌?

市面上流傳葡萄酒中的白藜蘆醇、海產中的硒、青花菜裡的吲哚3甲醇,具有防肝癌的功效。是真、是假?大量補充前,聽聽專家怎麼說
2018-05-30

卓蘭小鎮的水果風情畫

歷經921地震的巨大損失後,卓蘭努力重新還原水果小鎮的風貌,以各種主題水果節慶盛宴,熱力呈現卓蘭風情。置身山巒疊翠,漫步在果園,飽嘗滿口的香甜,卓蘭,可以蠱惑你的味覺和視覺!
2018-05-30

糖尿病的三級預防

​尚未罹患糖尿病之前,須預防糖尿病的發生;但是如果已經是糖尿病患者呢?更要防止失能或器官衰竭的發生。糖尿病是一種血中葡萄糖濃度過高的疾病,狹義的糖尿病預防是指預防糖尿病的發生,以目前的醫藥科技水準要消滅糖尿病的發生,尚屬不可能。因此廣義的糖尿病預防是指「三級預防」,即是在尚未得病之前,預防病發的「第一級預防」;以及早期診斷,並設法改善或終止糖尿病進行的「第二級預防」;還有對已罹患糖尿病的患者,施予合理的血糖控制、有效的糖尿病衛教,並進行危險因子管理,以防失能或器官衰竭的各種措施的「第三級預防」。
2018-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