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葡萄糖胺",共有6筆資料

步入中年後,怎麼選對營養補充品?

藥局裡琳瑯滿目的保健食品,用途各不同,究竟步入中年後,該不該補充保健食品?專家指出,營養補充品是為了「補不足」,而不是為了治病,只要觀念正確,適當補充保健食品的確有益處,但該如何吃效用會更好?
2018-06-01

你的關節是不是節節倒退?

退化性關節炎有80%集中於50歲以上者,然而,現正有為數不少的年輕人,因過度使用關節,以致軟骨關節變得脆弱,所以年齡已非退化性關節炎唯一指標,趁早留心關節保健,日後才有健康無慮的生活。當我們在走路、上樓梯,或蹲下又爬起時,若膝蓋感覺疼痛,就可能得了退化性關節炎(俗稱骨刺)。台大醫院骨科主任侯勝茂表示,退化性關節炎的好發族群包括:年紀大、受過傷、從事粗重工作或較胖者等,以上族群若出現關節疼痛的現象,就要趕快就醫檢查,以免延誤病情。
2018-01-15

喝膠原蛋白,讓肌膚UP起來?

膠原蛋白是女人的保養聖品,擦的、敷的各式產品琳瑯滿目, 近來業者相繼推出口服膠原蛋白補充液,更掀起體內美容熱潮。 不過,光喝膠原蛋白,肌膚就能水噹噹嗎? 除了保養皮膚,補充膠原蛋白對人體,還有哪些附加的好處? 美白保溼一直是愛美女性最在乎的課題,市場上稱號「美容聖品」的膠原蛋白,近來除了洗、擦、敷、注射等方法外,業者又進一步推出膠原蛋白補充液,讓消費者用「喝」的,達到保養肌膚的效果,但真有這麼神奇嗎?
2017-12-27

吃維骨力,能改善膝蓋痛,為關節存健康?

隨著高齡人口增加,罹患關節炎的人數也相對增加,​據估計,台灣保健食品市場一年高達400億元,其中半數是老年人吃掉的,如當紅的維骨力,一年吃掉近8千萬顆!只是,吃這麼多,真的對保養關節有效嗎?
2017-07-04

路跑前聰明吃,身體更有能量

夏天參加路跑活動,許多人會因大量流汗而猛灌水,當心短時間攝取大量水分,可能水中毒!此外,也要注意開跑前的飲食,吃太多胃易不舒服,吃太少血糖太低恐昏倒,該怎麼吃?讓運動醫學專家告訴你!
2017-03-23

膝蓋要好,膠質、葡萄糖胺怎麼吃?

想要保養膝關節,哪些食物有效?膠質、蛋白質、鈣質、葡萄糖胺又該吃多少?營養師教你補對關節沒負擔!
2017-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