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蒲永孝",共有8筆資料

攝護腺肥大怎麼辦?

攝護腺肥大俗稱男人的「長壽病」,40歲以後,隨著年齡增長,比例會愈來愈高,假如有尿流變細、小便斷斷續續或頻尿等現象,更要注意日常保養。 50歲以後,李先生明顯感受到自己如廁的時間加長、流量細小且尿流斷斷續續的,這樣的情況常讓擔任主管、急著重返會議室的李先生覺得沮喪,經過泌尿科醫師診斷後,發現自己的問題是俗稱「長壽病」的「攝護腺肥大症」。 攝護腺又被稱為前列腺,是男性特有的器官,屬於生殖系統的一部分,攝護腺位於膀胱出口處,包圍著尿道。攝護腺會分泌部分精液,幫助精子排入尿道,增加精子的活動力及生殖力。
2018-04-25

年過半百小心攝護腺癌

近幾年攝護腺癌檢出率愈來愈高,但發現時大半已是末期,存活率大為降低,為什麼上了年紀就有罹患攝護腺癌的可能?有人說是跟飲食西化、吃得太油有關,真的嗎?
2018-03-13

關懷病人、熱心公益的好醫師

攝護腺癌在男性癌症中,死亡率排名第7,2014年臺灣新診斷出的攝護腺癌患者共4801人,因攝護腺癌去世患者為1207人,且約有45%的攝護腺癌患者發現時已是第3、4期,究其原因是攝護腺癌常沒有太多的預警,必須靠定期的檢查和追蹤。
2017-07-04

吃什麼能避免攝護腺肥大?

年過半百的男性,幾乎都有不同程度的頻尿、夜尿等排尿困擾,起因大多是攝護腺肥大。有些研究指出,攝護腺肥大與年齡增加、荷爾蒙變化、攝取過多脂肪有關。在生活中要怎麼保養,才能避免攝護腺繼續肥大而造成排尿障礙呢?
2017-03-17

有排尿障礙,哪些檢查有助確診?

當男性出現解尿困難、夜間頻尿,甚至尿不出來等問題,到底是攝護腺肥大引起,還是膀胱功能不佳?別再自己當醫師亂猜測,快到醫院泌尿科進一步檢查, 透過以下檢查釐清病因,才能正確治療。
2017-03-17

你是攝護腺肥大高危險群?

年齡是導致攝護腺肥大的最主要原因,我們不能使時光倒流,然而,生活中還有其他危險因子是我們可以排除的,例如肥胖。
2017-02-16

攝護腺癌患者害怕手術後遺症,家屬怎麼溝通?

家屬得了攝護腺癌,但卻因害怕手術後的後遺症而遲遲不願治療,在旁焦急的家屬該如何勸導呢?
2017-01-16

蒲永孝 人生的岔路,我往艱難的方向走

深獲病人信賴與肯定的蒲永孝,每年一定出國進修,在泌尿科腫瘤醫學的領域上,不斷突破創新;同時他也是病人的親密戰友,不僅醫病,也閱讀他們的心。他說:只要讓病人感到一點點不舒服或焦慮,就不對了!「小蒲,小蒲呢?他應該是去看病人了,」正忙著清潔工作的護理人員一邊高呼,一邊回應我們的探問。走進台大泌尿科,迂迴複雜的走道使得我們一直迷路,只好隨口問人,還沒見到蒲永孝,就可隱約感受他應該是個親切的醫師,因為連基層護理人員也直呼他「小蒲」,顯見他平易近人的一面。終於來到蒲永孝的研究室,等沒多久,他從病房趕來,見我們一行人待在研究室過於擁擠,連忙招呼我們到另一樓層的休息室進行採訪工作,細膩的心思可見一斑。
2001-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