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蔬果",共有32筆資料

新冠擾亂生活,竟讓腸胃不適加劇?3方法吃對蔬果改善腸躁、延緩腸老化

新冠病毒肆虐已超過一年,目前疫情看似緩和,卻仍面臨傳染力極強的Delta病毒威脅。不少民眾的飲食與生活作息因疫情亂了套,消化不良、排便不順、腹痛、胃灼熱、或類似腸躁的症狀變多,專家建議3原則吃足蔬果延緩腸齡老化,有助腸胃健康。
2021-09-20

蔬果切掉發霉處還可吃?扭轉4觀念,遠離黃麴毒素,降肝癌風險

景氣不好,不少婆婆媽媽省吃儉用,隔夜菜反覆加熱,發霉的麵包、水果,切掉發霉處依舊下肚。其實,隔夜菜、發霉食物對身體的危害,比你想像得大!有些食物放久了,還易產生黃麴毒素,除了引起急性食物中毒外,更可能增加肝癌風險。
2021-09-17

吃巧克力.深海魚.堅果.五穀能有好心情?吃錯則更憂鬱?

你是壓力太大,就會找食物慰藉的人嗎?事實上,選擇某些食物,的確能適時地舒緩壓力,到底哪些食物有抗壓魔力,讓人充滿活力?甜蜜的糖果、誘人的蛋糕、令人無法抗拒的巧克力,加上一杯濃郁咖啡,都代表午後令人期待的美妙時光,給人一股快樂與幸福感,但吃甜食真的有抗憂鬱的作用嗎?什麼食物可以讓人心情愉快,遠離憂鬱?
2021-06-21

喝綠茶咖啡就能瘦身?老薑紅茶、蔬果汁也是減肥幫手?

綠茶咖啡從日本紅到台灣,擁有許多愛好者,不過為什麼綠茶加咖啡能幫助減肥?專家指出有些人並不適合,有其他可以替代的減肥飲品嗎?改成飲用薑片紅茶、蔬果汁也有助於減重嗎?
2021-02-23

攝取足量蔬果,避免活力出現破口

國民營養調查,19歲以上國人每天吃足2份水果者不到16%!董氏基金會於2020年2月進一步調查發現,僅約三成民眾自覺活力表現佳,其中每天水果吃足2份者明顯多於吃不到1份者;吃水果份數愈多,活力表現愈好!
2020-08-15

少吃蔬果, 增加罹患憂鬱症風險

一項發表於《BMC 精神醫學》的研究指出,中、老年人若營養不良,會增加罹患憂鬱症風險。攝入較多脂肪和較低omega-3的男性更憂鬱。蔬果攝取不足也會增加憂鬱症的風險。
2020-01-22

果汁機、調理機、慢磨機有什麼差別?

夏天來臨,總是想要喝一杯冰涼的飲料,然而,手搖杯動輒兩三百大卡的熱量,常令脂肪在無聲無息中悄悄增加!此時,有些愛美一族就會想要自己在家DIY,製作一杯兼具美味又營養滿分的蔬果汁。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果汁機、調理機、慢磨機,該選哪個好?果汁機一台最便宜只要1000元就可以買到,但調理機、慢磨機都是「萬」元起跳,究竟差別在哪裡?
2019-03-08

吃飯時,先吃蔬果有助消化?

讀小學的祐祐傍晚回家一進門,就看見媽媽已準備好熱騰騰的飯菜。他放下書包、洗完手,坐在飯桌前等家人到齊,一開動,隨即拿筷子伸向炸排骨,在「得逞」前,被媽媽「攔截」,她說,「先吃旁邊的水果,再吃蔬菜,有助腸胃吸收、消化,才會長得高又壯。」祐祐一臉困惑,先吃蔬果真的會比較助消化嗎?
2018-12-26

一日五蔬果,輕盈帶著走!

近來,新聞不斷有各種致癌食物的報導,像「長期吃醃製香腸、火腿等食物,引發年輕族群大腸癌比例增加」。營養學家總是把好吃的食物變成惡毒的魔鬼,是要民眾在美食與健康間選邊站嗎?
2018-10-02

100%純果汁,鮮味喝到了嗎?

大家多曉得吃新鮮蔬果的好處,也知道每天來杯現打(蔬)果汁對身體有益。但若無法自己準備,市售包裝的(蔬)果汁,是否真能提供原有的營養素,仍有待商榷。
2018-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