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蔬菜",共有29筆資料

吃飯時,先吃蔬果有助消化?

讀小學的祐祐傍晚回家一進門,就看見媽媽已準備好熱騰騰的飯菜。他放下書包、洗完手,坐在飯桌前等家人到齊,一開動,隨即拿筷子伸向炸排骨,在「得逞」前,被媽媽「攔截」,她說,「先吃旁邊的水果,再吃蔬菜,有助腸胃吸收、消化,才會長得高又壯。」祐祐一臉困惑,先吃蔬果真的會比較助消化嗎?
2018-12-26

白頭髮怎麼救?狂長白髮原因是什麼?白髮懶人包告訴你

天啊!竟然有白頭髮!為什麼白頭髮越來越多?難道真的是年紀大了,就一定會長白頭髮嗎?頭髮會不會一夕之間白很快?……以上是你發現自己有白頭髮時心裡的疑問嗎?人都不想服老,但當出現白頭髮時總會讓人聯想到老的跡象,必然會感到慌張。白頭髮的生成是可逆的嗎?可以靠哪些飲食來補救?本篇對抗白髮懶人包供你參考。
2018-11-14

小孩挑食不愛吃青菜,怎麼辦?

你家的小孩不愛吃青菜嗎?對許多家長來說,要讓孩子吃下青菜,簡直比登天還難!偏偏為了孩子的健康著想,青菜的攝取又很重要,到底該怎麼做,才能改善孩子偏食的壞習慣呢?其實,只要改變料理的烹飪方式,就能讓小朋友不喜歡吃的食材變得更美味!
2018-10-19

更年期健康養生藥膳

從食物改善體質,最容易下手,把更年期的養生藥膳融入生活,變成餐桌上的佳餚,不但溫和、滋養,更能益氣補血、除煩解躁。許多更年期的婦女在生理、心理上常會面臨某些轉變,如頭暈、目眩、耳鳴、潮熱、心悸、出汗、失眠、煩躁、易怒等症狀,或是一些與經期改變有關的現象,如亂經等。這些症候常因人而異,不是絕對的,主要和生活環境及個人體質有關。對於生活較悠閒,重視個人生活品質且生性較憂慮者,症狀會比較明顯,尤其是心理的壓力,害怕失去女性原有的嬌艷和媚力,更常扮演關鍵性的角色;然而,對於工作忙碌且擁有自我舞台的女性,症候則較不明顯。
2018-10-02

遠離惱人白髮,該吃什麼?營養師推薦6種美髮食物,吃出烏黑秀髮!

頭髮不只是女人的第二張臉,更是男人的魅力代表!雖然統計發現,亞洲人到了40歲,就會開始長出白髮,50歲就會有50%的白髮,但走在路上仔細觀察,不難發現有些人天生就是少年白,年紀輕輕,20幾歲就長了好幾根白髮,有些人年近60卻仍保有一頭烏黑秀髮。網路盛傳,常吃黑芝麻、黑豆和何首烏,能夠讓頭髮變黑,防止白髮出現,真是如此嗎?以下請營養師教大家該如何吃,才能避免白髮提早報到、讓頭髮由白轉黑!
2018-05-10

綠皮香蕉含抗性澱粉,整腸、解便祕效果好?

以往大家總愛吃黃色、成熟的香蕉來整腸、改善便祕,但網路流傳,沒有熟的綠皮香蕉含有較多抗性澱粉,整腸效果更好,且熱量更低,有助於減肥,真是如此嗎?腸胃不好的人,可以吃抗性澱粉嗎?
2018-03-31

哪些食物可以預防攝護腺癌?

研究顯示,蕃茄,豆腐,十字花科蔬菜,礦物質鋅、硒、硼,皆有助於減少攝護腺癌罹患率。美國半導體業霸主英特爾董事長葛洛夫,在58歲那一年面臨了生命中的大風暴,健康檢查發現,癌細胞已悄悄地侵襲這位半導體業巨人。但葛洛夫發揮了科學家鍥而不捨的精神,親自拜訪醫生和攝護腺癌患者,以找出適合自己的療法。如今,癌症似乎暫時遠離葛洛夫,而他也在飲食習慣上做了重大調整。他每天吃5~11份蔬果,並經常搭配大蒜和橄欖,且天天喝柳橙汁,及綠茶萃取物和大豆蛋白質混合調製的飲料。葛洛夫是攝護腺癌的倖存者,而他調整過的飲食習慣也很值得參考。
2018-03-13

輕食主義,美味無負擔

近來,不管是新聞報導、廣告或超商的食品架上,都可看到「輕食」的蹤跡。多數人以為輕食就是減肥食品,其實,輕食是一種飲食方式,只要掌握它的精神,便能幫助你在沈重的生活中,享受美味及健康。侃志是一個業務員,忙碌的工作讓他成為三餐老是在外解決的「老外」族:早餐外帶漢堡或三明治果腹,愛吃大塊肉的他,午餐喜歡吃排骨便當,晚上則到夜市吃一盤炒麵或燴飯。一年一度的公司員工健康檢查,才30出頭的侃志竟然被醫生警告,已經有體重過重、膽固醇過高的毛病。
2017-12-26

葡萄、蔬菜,要「仁愛」也講「信義」

連年的颱風豪雨,重擊南投的仁愛與信義鄉;但是辛勤的果農要證明,他們的特產不是「土石流」。仁愛鄉有令人稱讚的高山蔬菜,信義鄉有讓人叫好的玉珠葡萄,再靠近一點,直接到兩鄉遊玩,體驗當地正在萌芽的觀光休閒農業。南投的仁愛鄉、信義鄉位處台灣中部的山區,雖然交通不如一般旅遊景點便利,但是憑藉著孕育農產的天然條件,還有豐沛的自然景觀及眾多的人文資源,成為現在台灣最具潛力的觀光休閒農業地區。
2017-12-25

燕麥麵、紅麴麵、蔬菜麵、墨魚麵,可以把營養吃下肚嗎?

現代主食選擇愈來愈多,為了追求更多營養,市面上推出各式各樣的麵條,除了傳統的白麵及黃麵,舉凡燕麥麵、紅麴麵、蔬菜麵,甚至在義式餐廳常見的墨魚麵等,都標榜在麵條中添加健康元素,增加麵條的營養價值。只是這些添加物是否真的這麼神,吃這些麵條能獲得更多營養嗎?
2017-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