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蔬菜",共有29筆資料

沒時間收買男人胃,怎麼變通?

一天的繁忙工作後,「晚餐吃什麼」,讓職業婦女不由得傷起腦筋…… 不想把全家健康「外包」給自助餐,但又不想被鍋碗瓢盆綁住時間, 看看忙碌的醫師、新聞主播,怎麼用最有效率的方式,讓另一半滿意。 婆婆媽媽那一輩的人常說:「要抓住男人心,先要抓住他的胃。」但對於現代雙薪家庭而言,想要做到這句話,儼然成為已婚女性的超級任務。從另一半的角度來看,不會做菜、沒有練就好手藝,真的有那麼嚴重嗎?
2017-11-15

不想被農藥殘害,蔬果怎麼安心選?

市面上蔬果殘留過量農藥的新聞不斷,農藥真會被我們吃下肚,對健康產生危害嗎?想採買低農藥的安心蔬果怎麼選?冬季是台灣蔬菜盛產的季節,前陣子,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卻在公開場合提及自己從不吃玉米,因為玉米農藥很多;無獨有偶,新光醫院腎臟科醫師江守山也說,他家從不吃連續採收的豆莢類食物,加上不久前豆芽菜被驗出違法使用催生及防腐藥劑,讓民眾對蔬果農藥殘留一事,始終感到憂心和疑慮。
2017-10-24

食蔬達人張翡珊》瞭解食材特性,營養美味再升級

擁有10年烹調教學經驗、擅長開發清爽料理的張翡珊,對於做菜最重要的「眉角」,她一言道出:「瞭解食材」。如能針對食材特性搭配適合的烹調,既可做出令人讚賞的料理,也留得住營養!
2017-06-02

預防大腸癌,吃葉酸有效嗎?

海苔是不少人愛吃的零嘴,有傳言指出,海苔的葉酸含量很高,多吃海苔可預防大腸癌,事實真是如此嗎?網路上有文章指出,「葉酸可修復細胞基因,攝取葉酸可減少三成的大腸癌風險,抑制大腸瘜肉與癌症的發生,其中海苔的葉酸含量是蔬菜中葉酸含量冠軍──毛豆的6倍」,海苔真的是預防大腸癌的超級食物嗎?
2017-04-28

近九成民眾身體鬧果荒,再忙!也別忘了吃水果

董氏基金會公布國人「2015年身體快樂訊息」大調查,發現民眾雖然懂得為健康挑著吃,但全台有88.6%民眾吃不到衛生福利部建議的每天2份水果,甚至有一成民眾以為「吃蔬菜就夠了!」不在乎水果攝取、不健康的生活型態,讓臺灣人身體快樂不起來!臺灣民眾身體快樂總平均只有63分,36%不及格,普遍覺得不夠快樂。
2015-08-01

多運動,即使體重未減人也健康

許多人抱怨自己經常運動,但是體重也不見得下降多少,不過專家指出,多運動對人體絕對有益處,即使你體重過重並且沒有因為運動減輕任何 1公斤,因為專家研究指出,體重過重的人運動,即使未能減輕體重或是減少脂肪,但是確有助於過重的人預防心臟病。 多運動,即使體重未減人也健康​ 好的膽固醇(HDL)」,並且減少體內「不好的膽固醇(LDL)」,雖然因為國人飲食脂肪攝取量愈來愈高,台灣每可能運動不會讓你年有800萬cc的血液,都因為「太油」、也就變得瘦多少。是血脂肪含量過高而無法使用。
2015-06-01

愛上蔬食,紓壓忘憂

「智慧糕」、「翠綠炒香菇」、「醋溜土豆絲」、「忘憂排骨湯」,外加「紅薯薏仁甜品」……。出書編輯已近完成,為寫後記,重複瀏覽一道道菜色,不禁開始品點其中喜歡的美味料理
2015-03-06

想要快樂,就多吃蔬果吧!

​董氏基金會針對國人進行「身體快樂訊息」大調查(包含美肌力、順暢力、免疫力、舒活力、愉悅力),滿分100分,但調查結果平均僅63分勉強及格,吃水果越少的人,分數越低;其中20~39歲青壯年的身體最不快樂,此年齡層因大部分外食,約有七成的人每天吃不足2份水果,更有三成的人每天吃不到1份水果。
2013-09-01

幫助孩子吃出健康的一生

營養的攝取和孩子的生長息息相關,從小接收的飲食觀念更影響他們一輩子的健康。身為兩個分別是5歲和2歲幼兒的母親,我也和所有的媽媽一樣,當孩子食慾不振時又擔心又難過、當孩子挑食時又生氣又無奈。由於自己從事營養生化的基礎研究,深深了解孩子的飲食內容不但影響他們的生長發育,從小被灌輸的飲食觀念更影響他們一輩子的健康,所以從來就不敢放鬆對一雙兒女正確營養觀念的教育。
2010-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