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薄荷",共有8筆資料

薄荷味加味菸美國將修法禁止 以減少青少年嘗試吸菸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繼禁止花香、果香、巧克力等加味菸後,宣布將修法終止「薄荷」為菸草加味。FDA認為禁止薄荷在內的所有加味菸,可減少青少年嘗試吸菸與成癮,還能敦促吸菸者戒菸,減少吸菸導致的疾病和死亡。
2022-05-03

便祕大解密!破解10大網路常見偏方,讓排便更順暢

30歲的小愛在一家公司擔任行銷設計師,一進辦公室就黏在座位上離不開,天天都要滿足老闆和客戶的需求,壓力大就算了,運動量也很少,偶爾午餐就跑去便利商店隨便吃一吃解決,她飽受便祕所苦,曾經一個禮拜只排便一次。高齡70歲的桂枝,因腸道老化,排便不順暢,發現大便又黏又硬。小愛和桂枝面臨便祕的困擾,都想方設法多喝水、吃蔬菜水果,他們都曾聽說早上空腹喝一杯鹽水,可以治療便祕,但嘗試過,覺得沒有效果……。
2020-06-09

美國近三成高中生吸食電子煙,四成不知電子煙有尼古丁!

美國新年假期後公佈最新電子煙相關肺傷害(EVALI)疫情,確診住院病例為2561人,近半數的人被插管治療,有55人死亡。另美國也公佈最新調查指出,有近四成的青少年竟然不知道自己吸的電子煙「Ju*l」裡面含有高劑量的尼古丁!
2020-01-03

屁太多好尷尬?7招幫你不再屁聲連連!

放屁是人體正常的生理反應,這代表腸胃道運作健康,能自然排氣,但如果在公共場所中一直放屁放不停,真的讓人尷尬困擾。想要避免太常放屁的問題,其實可以嘗試從改變生活習慣、飲食方式做起,以下介紹7個小方法幫助你有效止住放屁,趕快來試試!
2019-07-24

如何改善頭皮出油?定期更換洗髮精有用嗎?

夏天腳步將至,受到暖氣團壟罩影響,這幾天全台各地都是晴朗的好天氣,台北更在周三創下今年最高溫的紀錄!天氣愈來愈熱,是否感覺頭髮變油了呢?甚至吹完頭髮沒多久,就感覺頭髮變塌、摸起來還會像麵條一樣一束一束的?有些人以為經常更換洗髮精,會使頭髮更健康,改善頭髮出油的黏膩感,甚至還有人認為,頭髮不用天天洗,只要2~3天洗一次就好,真是如此嗎?
2018-05-17

腳部SPA,精油怎麼選

雙腿皮膚粗糙、水腫、有橘皮組織嗎?不妨動手試試目前最夯的精油按摩,享受一趟SPA之旅,放鬆情緒也滋養肌膚,讓自己成為超靚美女!
2018-01-17

防蚊、防小黑蚊產品聰明選,蚊蟲不敢再靠近

夏天小黑蚊、蚊子猖獗,到戶外一不小心就被叮得滿腿紅豆冰,連在家裡也可能遭殃,不想被蚊蟲騷擾,很多人會買防蚊液、補蚊拍、補蚊燈、補蚊貼布等,這些防蚊產品真的有效嗎?之前曾有報導指出,含DEET的防蚊液不能直接噴在皮膚上,但專家又說,不噴在皮膚上效果會變差,到底含DEET的防蚊液能不能噴在皮膚上?假如被小黑蚊、蚊子叮咬後,其癢無比,網路熱賣的「紫草膏」或「貓薄荷精油」,到底止癢效果如何?
2017-06-13

土庫的香草天空

走進土庫,欣賞廟宇禪寺的古色古香外, 躲在小路上的香草園也值得你駐足聞香。 現在土庫雖然沒有30年前遍地蘆筍的輝煌, 不過卻利用香草打造出不同的天空。 在雲林有個小鎮,早年每到雨季,坑洞處處的路面就顯得泥濘不堪,過往的行人雙腳常陷在爛泥中行走,以致褲管沾滿厚厚的污泥,就像穿著「土褲」一般,後來小鎮就有一個名副其實的地名─「土庫」。 這樣詼諧的地名,已伴隨土庫300多年的歷史,如果到鎮上走一遭,你會發現土庫到處古廟古厝林立,就連公務員辦公的土庫鎮公所也是日據時代留下來的木造建築。走著走著,會慢慢地被空氣中飄來的一股清香所牽引,香味中有些甘甜,不是稻穀香,也不是廟宇的檀香,是什麼味道瀰漫在空中?定眼直看,幾個不太顯目的園藝區竟是這股香味的製造者。這一片散出香味、草草綠綠的植物是什麼?
2002-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