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薇薇夫人",共有3筆資料

喪偶人生,未來如何走下去

理財專家夏韻芬談及退休規劃時表示,除了經濟,「老伴」是最重要的資產。據統計,中老年喪偶是人生最大的憂鬱,他們易倍覺孤單、沉浸哀戚。家人除了用愛陪長者度過失落,也擔負了為他們沉痛心情找出口的角色。知名作家、前德霖技術學院校長趙寧,因罹患膽囊癌,於今年9月5日病逝於台北榮民總醫院,享年65歲。結褵15載的趙寧遺孀劉茵茵滿心不捨的說,「最後這半年我們朝夕相處,是最珍貴的時光,很感謝老天給我們這段時間,但仍遺憾緣分太短。」
2017-12-12

男人喪偶,脆弱的靈魂怎麼救

面對配偶的離世,對生者而言常是刻骨銘心的衝擊與影響,當他們仍陷在悲傷、痛苦與混亂的泥沼,除了親情的陪伴,不妨藉外力的協助來拉他一把。「我沒膽、也不夠勇敢,不然早就自我了斷,隨太太一起去。」62歲的陳大哥說。他太太因久病過世已超過7年,當時,他如行屍走肉整天在家發呆,為了不讓家人看見他的脆弱,一個老男人每晚躲在棉被裡偷哭,不給兒女知道。
2017-12-11

女性的心靈導師薇薇夫人》不斷成長的女人最美麗

電影「班傑明的奇幻旅程」中主角班傑明愈活愈年輕的人生旅程,令不少人嚮往,在真實世界,要不是近距離採訪薇薇夫人,親眼看見她肌膚透著光澤,難以置信她今年已76歲,這位曾在電視主持節目、在報紙開闢專欄,以達觀積極角度為女性答疑解惑的心靈導師,到底怎麼讓時光停駐,只讓美麗、優雅與自信風采,隨歲月增長……
2017-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