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薑母",共有11筆資料

4招健康進補!食補多而冒痘嘴破,中醫教這樣降火氣

冬天不少人會去吃薑母鴨、羊肉爐、麻油雞或藥膳鍋暖身!進補前先瞭解體質,才能避免愈補愈傷身!若過度進補而口乾舌燥、嘴角破、冒痘、便祕等,中醫師提醒青草茶並非降火氣最佳選擇,吃對食物更能舒緩不適!
2022-11-07

吃完薑母鴨竟主動脈剝離猝死!「高血壓」是危險群,如何治療預防

藝人黃鴻升(小鬼)、凱渥男模張誌軒因主動脈剝離猝逝。主動脈剝離是致命性的心臟殺手,因死亡率極高,可用「九死一生」來形容,對病患或醫師都是極大的考驗。究竟哪些人是主動脈剝離的高危險族群?這些人平時該如何防範?
2021-10-27

喝什麼保暖及改善手腳冰冷?

氣象局預測本周二、周六將有兩波低溫,董氏基金會提醒外出看聖誕燈飾之際,除了注意保暖,天冷想喝熱飲祛寒,喝對成分也很關鍵;熱豆漿、牛奶特別適合怕冷又需補充蛋白質的銀髮族及冰棒族,喝含黃酮類化合物的花草茶和薑母肉桂茶可有效暖身;但喝咖啡、茶類、可可反而容易手腳冰冷,喝酒更要小心失溫風險!
2020-02-07

痔瘡復發率高?2招有效預防復發

動刀切除的痔瘡,為什麼沒能完全根治?痔瘡的復發率,很高嗎?怎麼做才能避免痔瘡復發?
2019-12-15

冬令進補不上火,如何避免吃太補?

俗話說「冬令進補,春天打虎」,終於變冷到十幾度的低溫,讓你每天都想吃暖暖的補湯嗎?冬令進補是許多人在冬天與朋友團聚或親人聚餐的首選,一群人在家吃薑母鴨、羊肉爐順便話家常,好愜意啊!但冬令進補怎麼補才正確呢?若不小心補過頭怎麼緩解?想要補身不傷身,本篇懶人包告訴你喔!
2018-12-13

這裡癢、那裡癢,冬季吃補還是吃苦

細雨紛飛的寒夜,結束忙碌的工作,一回家才打開門,麻油香隨即撲鼻而來,吃碗熱呼呼的麻油雞,疲憊的身心全暖和了起來!可是,電視卻播放著進補可能補上火,甚至誘發蕁麻疹的新聞,到底麻油雞、薑母鴨、燒酒蝦還能不能吃?冷颼颼的冬天到來,是否也想為自己的身子補一補?薑母鴨、麻油雞、燒酒蝦等都是熱門之選,但進補消除疲勞之餘,可能要注意,這些美食可能引起身體不適。
2017-12-11

天冷進補,半夜腹痛不已,也許不是吃壞肚子,而是「膽囊炎」!

每當天氣轉涼,不少上班族就會揪團大啖燒酒雞、薑母鴨、羊肉爐、麻油雞或是麻辣鍋,總覺得天冷就是要進補!但短時間攝取大量高油、高膽固醇的食物,有些人用餐後會腹部疼痛,甚至還會痛到冒冷汗。此時,多數人第一個反應是吃太多、吃壞肚子了,不過醫師提醒,有些人也許不是腸胃引起疼痛,而是膽結石在作怪,一不小心就會引起急性膽囊炎,嚴重的話必須開刀切除膽囊。
2017-11-03

冬令進補,怎麼補才恰到好處?

時序進入冬季,很多人會想吃點暖呼呼的薑母鴨、羊肉爐或麻油雞等去寒,不過,這些藥膳食補每個人都適合嗎?怎麼聰明吃,才能達到進補功效?台灣賣薑母鴨的店,不少一到夏天,老闆就拉下鐵門,不做生意,不知情的路人經過,常以為這些店已歇業;但只要天氣轉涼,甚至一進入秋冬,從傍晚到凌晨,薑母鴨店總是高朋滿座,一位難求。
2017-07-06

三高患者想進補,不想血壓飆高、痛風報到,快避開這些料理陷阱

冬天全家人圍在一起吃羊肉爐或喝補湯是再溫馨不過的事,但若家有三高患者、痛風、癌症患者可要當心!補錯恐讓血壓飆高、痛風來報到!怎麼補才能補得安心過好冬呢?
2017-03-30

美味陷阱!認清10大傷「心」食物

秋蟹肥美,鮮甜濃醇的蟹膏蟹黃是否令你愛不釋手?當氣溫下降,是不是又準備約三五好友一起冬令進補?小心10大傷「心」食物,美味卻危害心血管,且看營養師如何換個方式吃,減少「傷心」風險!
2017-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