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薑茶",共有5筆資料

經痛、經血量多,依體質進補才會順

現在人進補很方便,走進便利商店就能買到四物飲,但中醫師提醒,即使是像四物這麼普遍的補品,適合的人都不是很多,尤其是經血量過大或易血崩的人,可能患有婦科疾病,必須對飲食謹慎,不可自行進補。到底有經痛困擾的女性,該如何透過進補調理,來改善痛經體質呢?
2017-12-29

為什麼天氣冷,食慾會大增?

你是否曾經納悶,為何天氣一冷,食量總是會不自覺地變大呢?尤其假日時,只想窩在暖暖的被窩裡划手機、玩電腦、看書,身體懶洋洋的不想動,嘴巴卻克制不住的想要吃東西?研究發現,每年冬天過後,平均有超過四成的人會胖1.7公斤!想喝熱飲或喝碗熱呼呼的養生湯又怕胖?其實,只要掌握三大飲食重點,就能兼顧暖身不怕胖!
2017-12-29

破解5大飲食迷思,遠離偏頭痛!

對不少民眾來說,預防偏頭痛發作是一場漫長的防衛戰。其實,只要平時吃對食物、少吃導火線食物,就能幫有偏頭痛體質的你,漂亮打贏這場戰。
2017-11-01

三伏貼怎麼做才有好效果?三伏天喝熱水就能冬病夏治嗎?掌握4點,才能真正驅寒,改善過敏體質!

再過幾天(7月12日)就是今年三伏貼的初伏日,也是「三伏天」的第一天,不僅中醫診所都早已預約額滿,網路上也開始瘋傳三伏貼的養生法則,包括只要在三伏天喝熱水、拒絕一切冰鎮飲料,再以熱水泡腳,就能使體內的寒氣排出,讓不少來不及預約的民眾躍躍欲試。不過,中醫師澄清,單喝熱水是沒有辦法將寒氣逼出的,甚者還有可能引發中暑,提醒民眾千萬別輕易嘗試。
2017-07-06

巧克力囊腫引發的經痛,怎麼有效改善?

麗雅每月「好朋友」來訪時,彷彿如臨大敵,前一天就開始經痛,而且幾乎痛整個經期。去婦產科檢查,發現卵巢裡有2公分的巧克力囊腫,因腫瘤不大,她還不打算手術摘除。可是每月經痛令她苦不堪言,幾乎影響正常生活。有什麼方法能舒緩不適?
2017-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