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薰衣草",共有4筆資料

失眠、睡不著怎麼辦?芳療師推薦7種精油助你更好眠

失眠、睡不著是許多人的煩惱,不少人希望透過精油的使用,幫自己放鬆、改善睡眠品質,其實並非所有精油都能用於助眠,該如何挑選適合的芳療精油?本篇專訪芳療師分享哪些精油適合助眠,以及提醒精油的使用注意事項!
2021-09-27

比起玫瑰,女孩更想收到這個!4種少女心噴發的情人節乾燥花束

3月14日是白色情人節,不少人選在這浪漫的節日向心儀的對象告白,除了鮮花、巧克力,也有小資族改送「乾燥花」,不僅保存期限更長,CP值更高,還能客製化喜歡的款式。如何覺得送玫瑰太無趣、了無新意,想送特別一點的花束,還有什麼選擇呢?
2019-02-12

割傷、撞傷時,塗抹薰衣草精油可殺菌、抗發炎嗎?口服精油,效果更佳?芳香療法能幫助癌症病人緩解不適與紓壓嗎?

在多數人的認知中,芳香療法常被認為和按摩SPA或是紓壓有關,其實芳香療法可以運用的範圍很廣,像是可以用塗抹、按摩、泡澡或薰香等方法來輔助治療,改善痠痛、失眠等不適症狀。少數醫院也會在安寧病房使用,希望藉由芳香療法,幫助癌末病患舒緩治療的不適、改善睡不好或失眠的症狀。到底芳香療法是否人人都可以用?使用後會不會有副作用?
2017-07-31

尤佳利油,有助防塵蟎?

網路上說,以濃度0.1%的尤加利油浸泡衣物一小時,可讓衣物上80%以上的塵蟎死亡,是真的嗎?
2017-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