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藝人",共有14筆資料

台北市校園拒菸宣導總動員 藝人紫嫣籲答題抽獎 認識電子煙、加熱菸危害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聯合教育局及董氏基金會規劃「菸害防制新法上路-臺北市校園宣導總動員」活動,破解電子煙、加熱菸等誤導與誘惑。藝人紫嫣擔任義工,號召青少年們答題抽獎,加強新興菸品危害知識!
2023-10-17

藝人艾成墜樓身故!察言觀色、傾聽陪伴防維特效應

歌手艾成墜樓身亡,疑似受心理疾病困擾而輕生。一位家有憂鬱症親友的朋友憂心地表示,廣傳且鉅細靡遺的報導,對有心理疾病的患者與家屬產生了負面的連結影響,擔心情緒受困擾的家人想模仿名人自殺,如何預防?
2022-08-19

歐陽靖走過網路霸凌,靠8個提問轉念面對傷痕

去年秋天,25歲的南韓藝人雪莉因大膽作風,與出道時的清純形象相差甚遠,備受網友指責和羞辱,在長時間遭受網路霸凌的情況下,選擇結束生命。今年春天,年僅22歲的日本摔角選手木村花,因在實境秀《雙層公寓》中的一段表演被誤解,遭受網路鄉民圍剿而輕生……當言行被放大檢視,甚至被誤解,該如何轉換心態,面對不理性的攻擊?
2020-10-12

退休後如何擁有快樂的銀髮人生?讓資深藝人告訴你「老年不憂鬱」的秘訣!

董氏基金會2020年最新調查指出,臺灣60歲以上民眾,總是經常感到孤單者,有明顯憂鬱情緒的比例較高。董氏基金會與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合作促進老年心理健康宣導計畫,特別邀請資深藝人艾珍、陶傳正、任明廷、陳季霞等多位名人,以及老年精神科醫師蔡佳芬一同拍攝「銀髮學堂」系列短片及「一個人的快樂」老年心理健康促進宣導影片,呼籲大眾重視老年心理健康,同時鼓勵銀髮族找到生活的樂子!
2020-07-30

藝人譚艾珍》照顧失智或憂鬱 要懂得抽離角色

資深演員譚艾珍總給人溫暖、喜悅的印象,她與女兒歐陽靖更是演藝圈令人稱羨的母女檔。除了演藝工作外,她飼養流浪狗,推行動物保育;而在失智症及憂鬱症照護上,她以過來人的經驗,告訴罹患者家屬,「自己要先輕鬆」……
2017-10-03

藝人郭子乾》磨亮自己才能被看見!

模仿天王郭子乾在演藝圈的時間已超過30年,多年來,他即使遭遇節目停播、不紅的冷落,仍堅持專注在熱愛的表演工作上。他沒有像許多藝人投資副業,因為他認為,演藝事業才是他唯一的工作,綜藝大哥胡瓜曾對他說,「你的成功不是偶然,因為你一直待在這一行」……
2017-09-01

藝人賴佩霞》接受婚變,讓自己成為幸福的人

16歲就踏入歌壇的賴佩霞,因深遂臉龐及獨特嗓音而大受矚目。可是,13年前離婚的挫折,卻令她暌違樂壇、沉寂了很長一段時間;再次現身於螢光幕前,她蛻變為心存感謝、隨時自我觀照的心靈講師。一路走來,她如何靜化自己、提升自我,走出婚變陰霾,成為一位散播幸福的人?
2017-06-02

新生代人氣模王陳漢典》認真演好每一分鐘

與生俱來的模仿天分,讓陳漢典從小就是同學眼中的「開心果」,2006年參與悶鍋模王選拔活動,表演一鳴驚人,因而進入「全民大悶鍋」,開啟了演藝生涯。然而,初出茅廬的他並非一帆風順,陷入低潮的陳漢典在前輩的提點之下才豁然開朗,並以最崇拜的偶像周星馳為楷模不斷精進,逐漸發展出自己的表演風格與舞台。
2017-04-05

女星無齡配方,真的有用嗎?

電視上的女星為什麼永遠是出道時的模樣,私底下究竟如何保養?這些保養祕方真的有效嗎?
2017-03-30

藝人-吳怡霈》健康的帳戶,年輕時別提光

看到媽媽的朋友罹患乳癌,吳怡霈很早就有警覺,年輕時揮霍健康,以後要花更多時間與精力來補足額度,她寧可年輕時省著點用,一點一滴累積,讓自己更有健康的本錢。
2017-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