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藥品",共有5筆資料

藥品為什麼要有「有效期限」?

不管有沒有拆封,任何藥品時間一長都會變質,尤其是開封後,保存不當,使用期限更會縮短,為了你的健康,別再拿自己的身體作實驗了!在醫院服務已13年的志工媽媽,拿一堆藥請藥師說明作用,藥師發現這些藥有些醫院已經停用,有些則是已經變了顏色,於是告訴志工媽媽應將過期的藥品丟棄。令人錯愕的是,志工媽媽認為儲存藥品的方式正確(放在冰箱),將藥丟棄多可惜!然而事實真的如此嗎?
2018-04-25

忘了吃藥怎麼辦?不再吃錯藥,藥師教你正確服藥

中國每年約有19.2萬人死於吃錯藥,在台灣,因不當服用藥物而中毒、過敏、死於非命者也時有耳聞,服藥前,對於這些藥的效用、服用方法、使用禁忌,你清楚嗎?
2018-04-25

肉毒桿菌,真的安全嗎?

10年以前,一點肉毒桿菌的生化毒劑就可以殺死數百萬人,但現在肉毒桿菌卻成為除皺紋的「聖品」,肉毒桿菌長期使用真的安全?最近一篇醫學論文指出,肉毒桿菌的長期效果、副作用,目前仍無法確定,長期施打肉毒桿菌的人,仍要注意未來可能出現的副作用。據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規定,肉毒桿菌被核准用於去除眉毛附近的皺紋,但現在肉毒桿菌的使用愈來愈頻繁,包括去除額頭及眼睛部分的皺紋。
2018-03-21

正確選擇健康食品

你對健康食品認識多少?在廣告中,它無所不能、具有多種療效,事實上,它真的這麼神奇嗎?「健康食品管理法」通過後,又有哪些才是真正合法的健康食品呢?「我爸爸得了癌症,醫師說情況不太樂觀。聽人家說這種健康食品對抗癌細胞最有效,很多癌症病人都吃好了」;「我想減肥,吃減肥藥怕有副作用、到減肥中心又很貴,第四台廣告說這種減肥的健康食品很有效,又不傷身體,所以我就買來吃」;「我有高血壓,交際應酬後都得吃藥控制,朋友說吃了健康食品,高血壓居然好了,也不用再吃藥,所以我也想試一試」;「同事的皮膚原本有許多斑點,服用網路郵購的健康食品後,黑斑、雀斑都不見了,我真的很心動」…。
2017-03-21

想保鮮,吃的、擦的都得放冰箱?

有些人常把不吃的食物、藥物、當季用不著的保養品全塞進冰箱,導致冰箱像個藏寶櫃,要用時卻找不到或早過了保存期限,到底哪些物品不需被冷藏?又有哪些物品一定要放冰箱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