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藥物交互作用",共有6筆資料

中秋不發胖必看!這樣做低熱量「水晶月餅」和「低鹽柚香烤肉醬」更健康

這個周末就是中秋節,少不了高熱量的月餅、烤肉和柚子,不過,要提醒有胃食道逆流的民眾,品嘗月餅時應酌量;另外,有慢性腎臟病的患者也不宜吃太多柚子,因為柚子含高鉀,可能會引起心律不整,減少鉀離子代謝的能力。也容易和藥物產生交互作用,不得不慎!想要吃月餅應景,又不想吃進過多熱量,不妨自己動手做時下最流行的「水晶月餅」,不僅熱量低,也很適合腎臟病友!
2019-09-09

老人常見的3種慢性病,該如何避免藥物副作用?

隨著年齡增長,身體器官的退化和免疫力的下降,讓銀髮族在疾病與用藥上,比青壯年人複雜得多,統計顯示,臺灣65歲以上老人平均患有2種疾病,每日使用4種藥物。其中,又以糖尿病、高血壓和骨質疏鬆症佔最多數!當服用的藥物種類繁多,該如何避免藥物之間產生交互作用?服用藥物時,又該有哪些注意事項?
2018-06-25

維他命A、B、C、D過量補充更傷身!怎麼吃才對?

根據統計,台灣有超過1/4的民眾會每天吃保健食品,其中,維他命、鈣片、葉黃素分別占被食用種類的前三名。不過,許多民眾對保健食品都有錯誤觀念,以為只要補充保健食品,就能夠攝取足夠營養,甚至還有不少人把保健食品當作萬靈丹,以為吃了就能改善身體問題,反而忽略了保健食品與藥品間的交互作用、或服用過量導致的副作用。本文列舉幾種常見的維他命服用注意事項,提醒民眾不可不慎!
2018-03-13

【健康懶人包】保健食品該如何吃,才能為健康加分?

現代人忙碌沒時間在家開伙,外食成了常態!但外食的料理方式,常是高油、高鹽,蔬菜水果攝取的少,這樣長期的飲食習慣,讓你擔憂營養不均衡,進而吃起保健食品嗎?但保健食品可不能隨便吃,常見的維他命、降膽固醇的維生素B群、紅麴,如何正確吃?保健食品能吃,但要怎麼吃才能不傷健康,更加分?本篇為你做整理報導。
2017-07-12

體檢16類疾病與飲食的曖昧關係

網路流傳著各種身體狀況能吃與不能吃的食物,似乎稍不注意,就會錯點鴛鴦譜,讓身體備受威脅,到底這些說法有無根據?且看專家怎麼看?
2017-06-22

維他命補過頭,恐增罹癌風險

根據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2013年統計,台灣人一年吃掉的保健食品達1095億元,可蓋1.5棟台北101大樓。但保健食品不是人人適宜,更不是多多益善,多項研究顯示,過量攝取維他命可能增加罹癌風險!
2017-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