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藥物治療",共有16筆資料

B、C型肝炎者防肝硬化、肝癌,藥物治療做1事助壓制病毒!

肝癌在十大癌症死亡率中排名第二,僅次於肺癌。據衛福部資料顯示,2019年有7881位國人因肝癌而喪命,平均每小時都有1人因肝癌而離世。根據統計,高達8成以上的肝癌患者和B、C肝炎有關,感染B、C肝炎者,是否吃藥控制就能避免肝硬化及肝癌?同時感染B、C肝,又該怎麼治療?讓醫師告訴你
2021-07-19

大腸直腸癌治療最新選擇和費用?化療、放療和標靶藥物治療哪些有健保給付?

早期與晚期大腸癌,健保給付哪些治療,可以不要化療、放療嗎?何種情況需用標靶藥物治療?若已是末期,治療的成效、復發率如何?手術後如何避免腸道沾黏?
2021-03-30

子宮肌瘤不動手術靠藥物治療會好嗎?避免這些危險因子才能有效控制

婦科常見的子宮肌瘤通常無症狀,但受荷爾蒙影響有增生可能,若是長了子宮肌瘤需要開刀嗎?藥物是否能根治?更年期後會自然消失嗎?
2021-01-20

憂鬱和社經地位息息相關

據統計,民眾感到憂鬱的天數和社經地位成反比,而運動不失為預防及降低憂鬱的好辦法,假如身陷憂鬱症漩渦,合併藥物與心理治療亦能提升治療效果。
2018-05-09

談話和藥物治療哪個好?治療憂鬱症前,先做腦部造影

一篇發表於《美國精神醫學期刊》的研究發現,腦部造影顯示的特定活動模式,可能有助於臨床醫生鑑別出在心理治療和抗憂鬱劑中,何者對個別憂鬱症患者更有療效。
2018-05-09

類風濕性關節炎的藥物治療

類風濕性關節炎有哪幾種治療方法?療效又如何?藥物的副作用有哪些?生物製劑可否進一步阻止關節的損傷與發炎?
2018-04-25

甲狀腺亢進如何治療?

《三國演義》中形容張飛「豹頭環眼」、睡覺時「眼如銅鈴、雙眼圓瞪」, 以現代醫學的角度看來,其實是得了甲狀腺機能亢進, 若張飛生在現代,積極接受治療,不僅面相能變和藹, 也能改善不適症狀,甚至一勞永逸。 早晨的號角聲響起,一名20多歲的役男眼見左右鄰兵準備迎接忙碌的一天,卻發現自己躺在床上動彈不得。
2018-01-10

小朋友也會得憂鬱症嗎?

兒童憂鬱症的比例較成人低很多,但兒童也可能罹患憂鬱症。憂鬱症的病因除了體質因素外,心理社會因素極為重要。兒童因心智較為脆弱,創傷、
2017-06-27

高血脂何時該接受藥物治療?

血脂高得異乎尋常?調整飲食、生活習慣後,血脂值依然聞風不動,是否就該接受藥物治療呢?又會產生哪些副作用呢?
2017-05-19

游出藍色低潮

憂鬱症患者常要與情緒病魔交戰,身心的苦痛不像感冒,1、2個禮拜就能痊癒,病程的進展,也不像一般病症,能明確地掌握,許多充滿問號的疑惑,讓他們對未來徬徨失措……
2017-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