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藥物治療",共有16筆資料

怎麼我都睡不飽?

難入眠就像「單戀」,長夜漫漫,期待在夢中與周公相會;睡不好則是「苦戀」,總在得而復失、失而復得中交纏。渴望「好好睡一覺」,可得智取偷眠小惡魔。
2017-05-15

「好朋友」沒報到!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許多女性對於生理期不準時報到不以為意,殊不知生理期不規律,也許是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所致,若無適當治療,會導致子宮內膜增生、不正常出血,甚至導致子宮內膜癌。
2017-05-09

術前藥物治療,不必擔心少奶奶

許多乳癌患者害怕手術後,失去重要性徵。其實,隨著醫學進步,術前使用藥物治療,能提高乳房保留手術的機率,也大為提升患者術後的生活品質。
2017-05-08

肌骨關節疼痛,藥物治療該注意什麼?

肌肉、組織關節疼痛時,吃非類固醇抗發炎藥、注射類固醇、打玻尿酸……這三種方法哪一種最適合呢?有副作用嗎?讓專家為你解析。
2017-02-23

抗痘藥物和憂鬱症相關?

根據《臨床心理期刊》中一篇研究,抗痘藥物中的主要成分「羅可坦」(isotretinoin),導致罹患憂鬱症的風險提高兩倍。不過,這風險仍然很小。 加拿大孟翠爾市聖塔賈斯汀慈善大學研究中心的亞尼克.貝瑞得博士所帶領的研究團隊表示,「憂鬱症可能是『羅可坦』治療中稀有的副作用,現在的指導手冊可能應將病患的精神狀況評估列入『羅可坦』治療的警語中。」這也是第一次在控制的研究中發現「羅可坦」和憂鬱症有顯著關連。
2010-03-01

攝護腺肥大患者的性生活

攝護腺肥大需不需要禁慾?藥物或是手術治療會不會不舉?良性攝護腺肥大是好發於中老年男性的一種疾病。當位於膀胱下方包圍著尿道的攝護腺增生肥大時,由於尿道內的壓力增加,因此可能引發患者出現急尿、夜尿、頻尿、尿速變慢、殘尿感等排尿症狀。一般而言,良性攝護腺肥大不至於產生嚴重併發症或直接威脅生命,但其所引起的排尿症狀卻常足以影響患者生活品質,包括性功能,而帶來生活上種種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