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蘇先河",共有4筆資料

護膝大作戰用對輔具更省力

膝關節疼痛不堪,需使用護膝、拐杖嗎?該怎麼選購才能真正幫上忙!不少膝蓋痛的患者除了看骨科治療,也會求助復健科。復健科針對輕度退化性膝關節炎患者,主要的治療原則是給予病患衛教與物理治療,積極輔導減肥,以便維持理想體重,減輕膝關節負荷、降低關節磨損機率;同時也會引導患者運動強化肌力,並使用輔助器具,在必要時才使用止痛藥。只是,輔具種類多,該怎麼選擇與使用?以下針對3類常見輔具,請復健科醫師建議正確用法。
2017-03-07

專家教你循序漸進成為路跑達人

想參加路跑,如何挑對適合的慢跑鞋?想減少運動傷害,護膝、護踝、髕骨帶有用嗎?自我訓練時又該注意什麼?看看專家的提醒,讓自己輕鬆入門,成為路跑達人!
2017-01-26

跑步前後怎麼暖身,不傷膝蓋?

運動前暖身了沒?假如不知該怎麼做,《大家健康雜誌》特別請專家示範8個跑步前後的暖身收操動作,外加3個肌力訓練運動,讓你遠離跑者膝,跑得健康又安心!
2017-01-24

膝力決定會跑能走的美麗人生!

膝關節是全身關節中最重要的活動關節,它承受著身體膝蓋以上部位的重量,因為膝關節可以做活動角度大的動作,相較於活動角度較小的踝關節,受傷機率自然也比較高。
2014-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