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蘋果",共有16筆資料

腰圍怎麼量?一張圖教你正確方法

要判斷是不是代謝症候群的高危險群,就從量腰圍開始!根據國健署公布的腰圍判定標準,男性腰圍≥90cm(35.5吋)、女性腰圍≥80cm(31.5吋)就是超標,但到底「腰圍」要怎麼測量才對?是要以肚臍為基準,繞一圈測量?還是拿皮尺繞著肚子最胖的地方繞一圈?提醒您,腰圍測量位置不對,可能會差好幾吋。快跟著專家的方法,看看你的腰圍是否超標!
2019-09-02

讓孕婦聞之色變的「蘋果病」如何預防?

日本從去年十月開始爆發「蘋果病」疫情,引起孕婦一陣恐慌,原本有計畫在過年春節連假前往日本旅遊的民眾,也開始思索是否要取消行程。不過,俗稱蘋果病的「傳染性紅斑」近日卻傳出有可能在台灣出現大規模流行,花蓮一名20歲、從未出國、也未曾接觸外國旅客的孕婦,就被診斷出感染微小病毒B19,險些胎死腹中,所幸後來緊急為子宮內臍帶輸血進行四次輸血,才成功保住胎兒。
2019-01-30

愛吃醋,小心上火傷腸胃

「酸性體質容易導致高血壓、痛風,多喝醋就能改變體質?」、「醋能助消化、消水腫、養顏美容,如果不怕酸,別稀釋、直接喝效果更好?」……醋的養生功效真如此神奇?或是神話?
2018-05-30

喝醋能去油、減肥?

晚上10點,雨潔揮別同事準備回家。寒流來時,大伙圍著吃麻辣火鍋,既能促進感情,身體也暖了。可是,摸著微凸的小腹,她忍不住苦惱要變胖了。突然想到有個廣告,打著喝醋能去油解膩、促進新陳代謝,還能減肥。想到這,她隨即轉進巷口的超商,從冷藏庫拿了一瓶水果醋,但仔細端詳它的成分,雨潔不禁懷疑,喝醋真的可以減肥?
2018-05-30

時令蔬果許你一臉好氣色

冬季是蔬菜盛產的季節,菠菜、大白菜、青花菜、胡蘿蔔、小黃瓜等無不物美而價廉,但您知道如何善用這些食物吃出好臉色嗎? 現代人工作忙碌,加上飲食失調,一不小心,皮膚就變得暗黯無光,甚至產生所謂的成人痘,如果又有熬夜的習慣或睡眠品質不好,隔天早上只好頂著一雙熊貓眼去上班。碰到這種情形,大部分愛美的女生會把精力放在購買昂貴的保養品上,卻沒有想到,只要善用大自然的食材,輕輕鬆鬆就能吃出一張健康漂亮的臉。
2018-04-11

乳癌年輕化,因為吃過油?

隨著經濟的富裕、社會的開放,愈來愈多女性在意胸前是否偉大,在書局也會看到琳瑯滿目的豐胸小秘笈與各種健胸運動書籍,而且總被擺在醒目的地方,吸引女性的目光。然而,我們除了注意吃什麼可以增加胸圍外,是否曾關心怎麼吃才能維持乳房健康,以預防乳癌呢?
2017-07-11

吃椰子油炒的菜能減肥?6大減肥地雷別誤踩

經期後2周是黃金瘦身期?經期來怎麼吃都不會胖?空腹運動瘦更快?喝無糖咖啡或無糖鮮奶茶不怕胖?坊間減肥傳說百百種,但要小心用錯方法,不但不容易瘦,還可能讓膽結石、停經找上門,賠了夫人又折兵!減肥成為不少現代人共同的課題,不過錯誤減肥法不但讓你白忙一場,甚至可能傷身體。減肥是設法讓身體的質量維持在健康的範圍內,因此前提一定要健康。多數人認為「減肥」是件辛苦的事,因此在減肥時,強迫身體接受各種痛苦,其實是不正確的。
2017-05-31

抗H1N1,吃什麼水果提升抵抗力

新流感案例不斷增加,吃什麼能提升抵抗力?有人說,多吃水果可補充維他命C,有助於對抗感冒,也有人認為,水果是冷的,會加重症狀,與其猜測狐疑,不如聽聽專家怎麼說。
2017-05-16

蘋果吃太多,皮膚會變粗?

最近在減肥的玉琪,早、晚餐都以蘋果果腹。吃很少的她,不知為何有時會拉肚子。午餐時間,又拿出蘋果準備啃食,同事利玟忍不住提醒她,「網路上說,蘋果吃太多會腹瀉,還會造成維生素C大量積存體內,形成草酸,一旦與汗液混合,排汗時會傷皮膚,讓皮膚變粗……」玉琪聽完大驚失色,立刻撫摸臉頰,擔心皮膚比以前粗糙……
2017-05-15

想多活幾年,腰圍來決定

2008年,日本立法強制民眾瘦腰,希望40~74歲男女腰圍控制在85、90公分以下。同年,台灣半數國人的腰圍也超過標準,健檢擬新增量腰圍的項目。腰圍大小在健康扮演什麼角色,竟如此受全世界矚目?
2017-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