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蛋白質",共有67筆資料

「希臘優格」比一般優格好?

從歐美風靡來台的希臘式優格,這幾年在網路上掀起了一陣討論風潮,許多模特兒、健身族和美食老饕都一致推薦,不少廠商也推出各種口味,強調比起一般優格,希臘式優格不僅更濃郁扎實,吃起來也更有飽足感。不過,營養師提醒,市售的希臘式優格大多都會額外添加鮮奶油,讓口感更滑順,三高或有糖尿病的患者應格外注意,避免攝取過量。
2018-09-21

哺乳媽媽怎麼吃,才能製造優質的母乳?

每年8月第一週是WABA(國際母乳哺育行動聯盟,The World Alliance for Breastfeeding Action)推廣的國際母乳哺育週。要說喝母奶的好處,除了安全方便、經濟實惠,容易消化以外,還能提供寶寶成長所需的營養,增強寶寶的抵抗力,可說是寶寶最好的食物來源。只是現在雙薪家庭居多,許多產婦擔心寶寶喝慣母奶後,斷奶不易,而對純母乳哺餵望而生卻。臨床上甚至有不少產婦因為害怕母奶不夠寶寶喝而焦慮不安,究竟媽媽們該如何調整飲食,才能分泌足夠的母奶?
2018-08-09

營養不良的老人,跟著營養師建議吃進元氣

根據國健署統計,約有40%的老人都有營養不良的問題,容易造成跌倒、骨折、不能獨立生活、長期住院和增加醫療及照顧支出。當牙口不好、咀嚼能力變差的老人被醫師告知營養不良,該如何調整料理,讓長輩吃得下且吃得營養?
2018-06-01

遠離肌少症,6關鍵補足蛋白質

當被醫師告知是肌少症的高危險群,蛋白質的攝取就格外重要!怎麼知道吃進肚裡的食物,是否符合營養師建議的蛋白質總量?假如吃不夠,可以另外補充高蛋白的營養補充品嗎?
2018-06-01

豐胸吃出豐滿事業線,中醫推薦4茶飲

現代女性為了追求豐挺的胸型,穿魔術胸罩、按摩、運動、隆乳,無所不用其極。其實,除了靠外力豐胸,也可以藉由各種食補,由內而外調理出完美曲線!
2018-05-30

如何把做家事變成日常微運動?想減肥,可以這樣做!

天氣愈來愈熱,又到了穿比基尼去海邊玩水的季節!許多民眾都開始積極瘦身減脂,但你可能不知道,做家事消耗的熱量可不輸給真正的運動!舉例來說,拖地60分鐘消耗的熱量約等於跑步30分鐘,養狗的飼主如果在每天的遛狗行程中,增加飛盤或丟接球活動60分鐘,更可累積等同打籃球30分鐘,夏天想消耗卡路里,不妨從日常微運動開始吧!
2018-05-25

樂齡族想吃得營養,善用飲食7技巧

很多疾病都和不良的飲食習慣有關,大魚大肉,吃得太過豐盛,可能增加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大腸癌等疾病的風險,但若吃得太少,鈣質或蛋白質攝取不足,則可能導致骨質疏鬆症或肌少症,嚴重影響身體的活動度。到底上了年紀的銀髮族,該怎麼吃才能維持足夠的營養,同時能避免疾病威脅?
2018-05-25

穩定情緒,飲食有妙方

一般而言,食物能夠影響心情的好壞,但是除了咖啡因和糖之外,食物成份很少被仔細研究如何影響心情,不過可以肯定飲食是造成憂鬱情緒的常見原因。許多人常在無意識下選擇了那些會讓自己心情愉快的食物,例如,有些人會把麵食和點心這一類碳水化合物及咖啡當成一種紓解憂鬱的食物,這也就是患有冬季憂鬱症的人常常想吃糖來紓解症狀的緣故,此外,吃一些複合的碳水化合物如乾豆類、蔬菜、穀類、麵包和蘇打餅乾等,雖然效果比較慢,但一樣可以使心情愉悅,而且更合乎健康原則。
2018-05-16

遠離惱人白髮,該吃什麼?營養師推薦6種美髮食物,吃出烏黑秀髮!

頭髮不只是女人的第二張臉,更是男人的魅力代表!雖然統計發現,亞洲人到了40歲,就會開始長出白髮,50歲就會有50%的白髮,但走在路上仔細觀察,不難發現有些人天生就是少年白,年紀輕輕,20幾歲就長了好幾根白髮,有些人年近60卻仍保有一頭烏黑秀髮。網路盛傳,常吃黑芝麻、黑豆和何首烏,能夠讓頭髮變黑,防止白髮出現,真是如此嗎?以下請營養師教大家該如何吃,才能避免白髮提早報到、讓頭髮由白轉黑!
2018-05-10

正確的糖尿病飲食觀

從事糖尿病營養教育多年,最令人感慨的就是接到一些糖尿病患,因害怕營養師們會對他們的飲食做出很多限制的建議,不願接受飲食指導,而以自己的想法與觀念去做飲食控制,造成血糖控制不良與營養不均衡的問題。然而這些病人在接受營養師的指導後,才恍然大悟糖尿病飲食並不如想像中那麼可怕,並不是什麼東西都不能吃,而是有很多東西都可以吃,只是要知道可以吃多少量的問題而已。
2018-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