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蛋白質",共有67筆資料

吃維骨力,能改善膝蓋痛,為關節存健康?

隨著高齡人口增加,罹患關節炎的人數也相對增加,​據估計,台灣保健食品市場一年高達400億元,其中半數是老年人吃掉的,如當紅的維骨力,一年吃掉近8千萬顆!只是,吃這麼多,真的對保養關節有效嗎?
2017-07-04

鮮奶怎麼喝,營養不打折?

不久前,清大研究小組發現,國內市售鮮奶有八成以上,乳球蛋白質已遭破壞,引起民眾對鮮奶營養與品質的質疑。就個人對奶類的了解,奶類為哺乳動物分娩後,提供幼小動物成長的食物,其營養價值極高。國內的鮮奶市場,以牛奶為主,其成分包括水分(85.4~87.7%)、乳脂肪(3.4~5.1%)、乳蛋白質(3.3~3.9%,含量約30~35公克/公升)、乳糖(4.9~5.0%)及灰分(0.7%)等。其中,乳蛋白質又可分為酪蛋白(80%)與乳清蛋白(20%)。
2017-06-22

為男性補對身,更年期好「性」福

當男性荷爾蒙隨年齡增長而遞減,間接降低男人性慾,另一半如何以最天然的方法,體貼地為他補身,也讓「性」福感回溫?在餐飲業擔任高階主管的志鵬,生活作息不正常、也常喝酒應酬,血壓、膽固醇早已過高,卻不以為意。直到有次行房,氣喘吁吁、頭暈目眩,才讓他開始愛惜身體。現在他不但推掉不必要的應酬,原先每天半包菸,也慢慢戒掉。晚飯後,還主動邀太太到附近公園散步,力行健康生活。
2017-05-12

癌症病人,5個非懂不可的飲食祕笈

一定要吃生機飲食、吃素、喝精力湯,才能健康防癌嗎?到底哪些食物能帶來正面能量?且看癌症飲食專家怎麼說。
2017-05-09

大豆、山藥,乳癌患者可以吃嗎?

有說法認為大豆、山藥含有雌激素,容易誘發乳癌細胞活躍,乳癌患者,到底能不能吃?
2017-05-08

天天吃早餐,有助血糖穩定、體重控制

再忙再趕也別忘了吃早餐,研究顯示,天天吃早餐,而且選擇優質蛋白質食物,有助於穩定血糖、降體脂肪,長期下來有助於控制體重!2009年發表於《糖尿病照護Diabetes Care》期刊的研究,觀察8位第二型糖尿病患有無吃早餐對午餐前後血糖的影響。結果發現,沒吃早餐時,午餐前血中游離脂肪酸(FFA)濃度和午餐後血糖都上升;但有吃早餐時,午餐前血中游離脂肪酸濃度較低,且午餐後血糖上升幅度減少95%。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主任許惠玉說明,血中游離脂肪酸濃度增加會造成胰島素阻抗,使血糖濃度上升;從研究可見,吃早餐能抑制午餐前的游離脂肪酸濃度,有助於穩定血糖,進而減低肥胖和慢性病風險。
2017-05-01

跑馬拉松這樣吃,讓你能量十足

跑馬拉松想要有好成績,不是勤練跑就行!必須配合飲食調整,讓身體保持在最好的狀態。馬拉松比賽當天怎麼吃?快看體育專家的建議。
2017-03-20

瘋跑馬拉松,飲食聰明吃

小杰報名參加人生的第一場馬拉松比賽,既興奮又緊張,也十分擔心會跑得精疲力竭,四處請教要跑42.195公里,除了積極練跑,養好體力之外,飲食上該如何調整?
2017-03-16

掌握7原則,慢性腎臟病友安心吃

腎臟病患鹽、水、油都要注意,真的這個不能吃、那個不能碰嗎?其實只要掌握7原則,照樣吃得健康又安心!
2017-02-24

聰明吃素,輕鬆吃進蛋白質

吃素的人最擔心的就是蛋白質、維生素攝取不足,到底該從哪些食物正確攝取呢?
2017-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