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蛋黃",共有12筆資料

拒買變色壞蛋!4招挑選新鮮雞蛋

近期台港出現變色雞蛋,8月有香港消費者在超市購買日本蛋,回家後發現雞蛋出現裂痕和變黑,9月在台北、高雄也有民眾撥開蛋殼時,發現買到「漆黑黏稠的壞蛋」,到底該如何觀察蛋殼、蛋黃、蛋白及氣室挑選新鮮雞蛋?
2023-10-02

紅殼蛋或紅蛋黃較營養?專家指點挑蛋與保存該懂的事

你是否怕吃蛋黃增加血液中的膽固醇,只敢吃蛋白?以為紅殼蛋比白殼蛋營養?或蛋黃顏色越深,營養價值越高?認為蛋殼越粗糙代表雞蛋越新鮮?或常把雞蛋放冰箱門上方的蛋架?董氏基金會解答蛋品疑惑,教你正確選擇及保存雞蛋!
2022-11-22

吃火鍋沾生蛋、愛吃半熟蛋?比起膽固醇,先擔心沙門氏菌危害!

不少民眾喜歡在火鍋沾醬裡加入生雞蛋,董氏基金會提醒,蛋殼上有氣孔,沙門氏菌、大腸桿菌等有機會入侵。吃未熟蛋易引發急性腸炎,造成腹痛、噁心嘔吐。先水洗雞蛋再冷藏,更是錯誤作法!至於蛋黃是否易讓膽固醇飆高,讓長達32年的研究告訴你。
2022-10-24

1顆蛋黃酥熱量等同一碗飯!月餅熱量一表搞懂

中秋節少不了吃月餅、蛋黃酥和柚子,雖然美味,卻要小心1顆蛋黃酥熱量相當一碗飯,吃超過半個廣式月餅,熱量就多過一碗飯!至於柚子熱量也不低,一顆一手可掌握的柚子熱量約186卡,糖尿病人、減肥者或慢性腎臟病人也不能貪多。
2022-09-08

膽固醇過高?降膽固醇飲食這樣吃

健檢報告出來,數值有異常,醫生告知膽固醇過高。膽固醇數值若不好好控制,小心造成心血管病變,引起中風、心肌梗塞等致命的疾病。要控制膽固醇,飲食如何調整?雞蛋只能一天一顆?坊間的降膽固醇偏方,如:黑木耳、喝秋葵水、吃醋泡花生等有用嗎?本篇懶人包告訴你關於控制膽固醇的飲食該怎麼做。
2018-10-08

【中秋烤肉食譜攻略】營養師教你如何選對食材,烤出健康好味?

這周末就是中秋連假了,你也有行程滿檔的烤肉活動嗎?近年中秋節免俗不了的就是烤肉,為什麼烤肉會打破傳統變成一種新興的文化?移民美國多年的美食名家林慧懿認為:「主要是料理簡便、素材變化萬千,最能在親朋好友聚會的當兒,製造歡樂氣氛。」其實烤肉掌握許多眉角,大夥也能吃得開心又健康,本篇整理了營養師及美食專家的烤肉祕訣及創新料理菜單,讓你今年烤肉也能烤出一番新滋味,另外應景的文旦、月餅,又該怎麼吃得巧,也有營養師分析給你聽。
2018-09-17

蛋黃粽、肉粽、豆沙粽 熱量比一比

再過半個月就是一年一度的端午節,不少飯店業者已推出粽子禮盒,供民眾預購,但在粽子飄香的季節,稍不留意就可能吃過量,不僅容易讓體重飆升,倘若搭配冷飲一起吃,糯米遇冷凝固,反而會造成消化不良、脹氣等腸胃不適症狀!
2018-06-01

生物科技新星─ IgY免疫蛋黃體

​什麼是IgY免疫蛋黃體?它能有效清除引發胃潰瘍的幽門螺旋桿菌嗎?不知您是否聽過「 IgY免疫蛋黃體」?它含有特殊抗體,目前許多先進國家已大量運用於日常飲食中。抗體是魚蝦類以上的動物,受病毒、細菌或其他異物(統稱抗原)侵入時,免疫系統會感應產生的免疫球蛋白,由於抗體會發生特異性並結合抗原,動物藉此排除侵入的異物,它是動物自身防禦系統的重要物質。
2018-04-11

飲食計畫讓你輕鬆遠離中風

吃飯時總覺得味道不夠,椒鹽、醬油、沙茶醬拚命加,雞排、啤酒、香腸樣樣來,飲食不忌口,當心中風跟著來!
2017-03-30

蛋黃煮百合,可改善更年期失眠症狀嗎?

網路上說,雞蛋加百合一起料理,可改善口乾舌燥、皮膚乾燥,改善更年期失眠症狀,這是真的嗎?
2017-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