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蜂蜜",共有14筆資料

感冒吃番茄沾紅糖、喝紫蘇梅茶 能讓咳嗽.喉嚨痛快好?

有感冒前兆,你會來碗薑茶袪寒暖身,或喝蔥白煮水緩解不適嗎?這些古早味偏方並非東方獨有,在德國還流傳喝熱啤酒可治感冒,也有人說吃蜂蜜可降低咳嗽頻率、吃蜂蜜醃漬的白蘿蔔可緩解喉嚨腫脹、吃番茄沾紅糖、喝紫蘇梅茶,可緩解感冒,究竟哪些偏方才有效?哪些可以止咳化痰、解除鼻塞和頭痛?讓中醫師一一解答。
2022-01-21

便祕大解密!破解10大網路常見偏方,讓排便更順暢

30歲的小愛在一家公司擔任行銷設計師,一進辦公室就黏在座位上離不開,天天都要滿足老闆和客戶的需求,壓力大就算了,運動量也很少,偶爾午餐就跑去便利商店隨便吃一吃解決,她飽受便祕所苦,曾經一個禮拜只排便一次。高齡70歲的桂枝,因腸道老化,排便不順暢,發現大便又黏又硬。小愛和桂枝面臨便祕的困擾,都想方設法多喝水、吃蔬菜水果,他們都曾聽說早上空腹喝一杯鹽水,可以治療便祕,但嘗試過,覺得沒有效果……。
2020-06-09

想要養氣顧肺,中醫推薦2道藥膳來保養!

中醫認為肺主一身之氣,吸入外來的「清氣」,混合人體脾胃消化後的身體所需養分,運送至全身。若肺功能不佳,會影響身體「氣」的生成,出現「氣虛」,容易有呼吸喘促或是胸悶等症狀。想要保養肺部,南投基督教醫院中醫科張睿哲醫師建議以下4個作法,並推薦2道潤肺食補來調理。
2020-01-14

每天一杯「蜂蜜檸檬蘆薈」,含糖量超標1.7倍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於2019年1~3月間,針對大臺北地區常見連鎖手搖杯飲料店進行調查,共調查22間連鎖手搖杯品牌、共55間販售分店,並根據熱銷品項隨機抽檢169款飲料的糖量及熱量,發現手搖杯含糖量依然驚人!
2019-07-20

宿醉喝什麼幫助醒酒?

歲末年終,忙碌了一整年,終於有機會好好慰勞自己一年的辛勞,除了公司尾牙以外,一攤接著一攤的狂歡Party,總免不了三、五杯黃湯下肚。有時受到聚餐歡樂的氣氛影響,很容易一不小心就喝多了,隔天宿醉頭疼欲裂的感覺,相信只要體驗過一次的人絕不想再經歷第二回。尤其上了年紀以後,酒精代謝速度變慢,更容易酒醉和宿醉,究竟「解酒」該喝什麼好?又該如何避免喝得爛醉如泥?
2019-01-15

蜂蜜檸檬水有多神奇?

你喝蜂蜜檸檬水了嗎?這是近期最火紅的飲料了!台北市長參選人吳萼洋在政見辯論會上一番「靠著蜂蜜檸檬水,神奇的治好了眼角腫瘤、汗斑疹等醫生都治不好的」的言論,讓蜂蜜檸檬水一夕爆紅,但許多營養師紛紛表示:蜂蜜檸檬水就是種飲料,不應誇大其療效,有病還是應該要看病治療才是。蜂蜜和檸檬,若分開來看,各有哪些好處呢?
2018-11-14

不只高血糖,9成糖友都有「低血糖」,恐增3倍失智風險

糖尿病已連續多年蟬聯國人十大死因第五位,以往大家普遍認為是高血糖所致,殊不知「低血糖」也是造成糖尿病患生命垂危常見的原因。研究指出,曾發生低血糖的糖友,不只罹患失智症的風險會高出近3倍,還會增加腦神經傷害及血管阻塞機率。
2018-03-23

準爸媽看過來!4種地雷食品,一歲以下嬰兒不能吃!誤食恐有生命危險……

當小孩呱呱墜地那一刻起,許多長輩或親朋好友基於疼愛,會送來或提供許多嬰兒保健食品及食補偏方,希望能從襁褓時期就給予孩子最多的營養。但有些食物大人吃了很健康,嬰兒卻吃不得!以下列舉4種常見的嬰幼兒食補地雷,家長可要睜大眼睛把關啊!
2017-07-31

愛喝手搖杯的你,一定要趕快戒掉的理由!想消暑解渴?家事達人教你自製健康省錢的清涼聖品,夏天必學!

炎熱的天氣,喝一口冰涼的飲料,消暑又解渴!每到夏天,走在路上總是會看見人手一杯手搖飲料,就連外國人來台灣旅遊,也都會買一杯來嘗嘗鮮。然而,手搖飲料通常含糖量都很高,價格也不便宜,有的一杯就要七十元,比一個便當還要貴,如果天天喝,一個月下來荷包恐怕大失血!專家就建議,喜歡喝手搖飲料的民眾,不妨自己在家DIY,自製冰涼的果汁或冰沙,喝起來清涼又健康!
2017-07-07

吃椰子油炒的菜能減肥?6大減肥地雷別誤踩

經期後2周是黃金瘦身期?經期來怎麼吃都不會胖?空腹運動瘦更快?喝無糖咖啡或無糖鮮奶茶不怕胖?坊間減肥傳說百百種,但要小心用錯方法,不但不容易瘦,還可能讓膽結石、停經找上門,賠了夫人又折兵!減肥成為不少現代人共同的課題,不過錯誤減肥法不但讓你白忙一場,甚至可能傷身體。減肥是設法讓身體的質量維持在健康的範圍內,因此前提一定要健康。多數人認為「減肥」是件辛苦的事,因此在減肥時,強迫身體接受各種痛苦,其實是不正確的。
2017-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