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蜂蜜水",共有5筆資料

想要養氣顧肺,中醫推薦2道藥膳來保養!

中醫認為肺主一身之氣,吸入外來的「清氣」,混合人體脾胃消化後的身體所需養分,運送至全身。若肺功能不佳,會影響身體「氣」的生成,出現「氣虛」,容易有呼吸喘促或是胸悶等症狀。想要保養肺部,南投基督教醫院中醫科張睿哲醫師建議以下4個作法,並推薦2道潤肺食補來調理。
2020-01-14

宿醉喝什麼幫助醒酒?

歲末年終,忙碌了一整年,終於有機會好好慰勞自己一年的辛勞,除了公司尾牙以外,一攤接著一攤的狂歡Party,總免不了三、五杯黃湯下肚。有時受到聚餐歡樂的氣氛影響,很容易一不小心就喝多了,隔天宿醉頭疼欲裂的感覺,相信只要體驗過一次的人絕不想再經歷第二回。尤其上了年紀以後,酒精代謝速度變慢,更容易酒醉和宿醉,究竟「解酒」該喝什麼好?又該如何避免喝得爛醉如泥?
2019-01-15

準爸媽看過來!4種地雷食品,一歲以下嬰兒不能吃!誤食恐有生命危險……

當小孩呱呱墜地那一刻起,許多長輩或親朋好友基於疼愛,會送來或提供許多嬰兒保健食品及食補偏方,希望能從襁褓時期就給予孩子最多的營養。但有些食物大人吃了很健康,嬰兒卻吃不得!以下列舉4種常見的嬰幼兒食補地雷,家長可要睜大眼睛把關啊!
2017-07-31

嘴破洞,喝紅茶、蜂蜜水,可改善?吃什麼或塗什麼口內膏更快好?

你曾有嘴巴破洞,美食當前卻難以入口的經驗嗎?嘴破洞雖是小毛病,很多人沒多久就不藥而癒,但也有人因此忽略警訊,讓癌症坐大,究竟該如何看待嘴破這件小事?
2017-05-10

喝醋、蜂蜜水,輕鬆快速瘦?

為追求輕盈窈窕的曲線,女人總不斷嘗試各種減重瘦身法,網路上也常流傳各種宣稱能輕鬆減肥的小撇步,這些方法真的有效嗎?會不會對身體產生副作用?
2017-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