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蜆精",共有4筆資料

尾牙春酒防宿醉,解酒液、解酒片、蜆精有效嗎?哪些人不適合?常見成分與原理一次破解

歲末迎新,尾牙春酒等聚餐機會多,免不了喝幾杯酒助興,若不小心貪杯,隔天往往受宿醉所苦,可能頭痛、疲倦、反胃。坊間標榜含薑黃素的解酒片、解酒膠囊、解酒液,是否能減輕宿醉不適?攝取B群、蜆精、Hydrodol解酒片能否解酒護肝?本篇專訪藥師和營養師解析市售解酒產品的原理、釐清真相!
2021-12-24

「健康食品」含糖量過高?食藥署訂含糖量上限

您看過「小綠人」標章嗎?這代表經核准的「健康食品」,定義為「具有保健功效,並標示或廣告其具該功效,且須具有實質科學證據,非屬治療、矯正人類疾病之醫療效能為目的之食品」,市面常見產品包括膠囊、錠狀、粉包等,及傳統食品類型,例如:奶粉、麥片、麵條、茶、優酪乳、發酵乳、飲料醋、雞精、蜆精等。
2019-08-27

你的保肝常識,更新了沒?

「醫師,最近我常感到疲累,表示肝不好嗎?」「醫生,廣告說吃蜆精可保肝,是真的嗎?」很多人對肝病充滿疑惑,卻不知從何解起測一測你的保肝常識是否正確,擁有對的保肝知識,才能真正破解肝病威脅 。
2017-06-15

擺脫急性胰臟炎,謹慎飲食為上策

急性胰臟炎痛起來可是會要人命,平時規律生活、均衡飲食,才不會讓胰臟過度負荷。
2017-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