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蟹",共有8筆資料

秋蟹吃到飽?愛吃螃蟹,4個要懂得避開的健康地雷!

中秋連假即將到來,不少民眾早已計畫好要去享受大餐,正值秋蟹產季,不管是前往吃到飽餐廳,還是到燒烤店烤肉,總少不了肥美的螃蟹。尤其是在吃到飽餐廳,許多人都會一口氣吃掉好幾隻螃蟹,總覺得這樣才划得來,但小心一下子吃進過多螃蟹,除了膽固醇可能飆高、增加過敏機率以外,剝殼的時候如果被劃傷,還可能感染海洋弧菌。台北中山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陳欣湄就提出幾個品嘗蟹類時不得不知的健康地雷,供民眾參考!
2022-10-13

「食物過敏」恐致死,看懂食品過敏原標示更安心

對於有特殊過敏體質的人來說,享受美食的同時也暗藏致命危機!英國就曾發生過29歲女性誤食摻有堅果類的餐點,產生過敏性休克,使腦部一度缺氧而嚴重受損,影響日後生活自理能力;臺灣日前也發生一歲多嬰兒對麵粉過敏,第一次吃磨牙棒就發生過敏性休克的案例。防止食物過敏的辦法就是避免吃到引起過敏的食物;因此,食品含過敏原的標示揭露相當重要。
2018-12-05

耳洞發炎流膿,怎麼辦?

不少愛美人士在打扮搭配時都會運用不同的飾品,而耳環更是許多民眾熱愛的飾品之一。只要在西門町或是年輕人出沒的地方都可以看到免費穿耳洞或手工穿耳洞的招牌,到底穿耳洞前要考慮甚麼因素?穿耳洞後又要如何保養呢?
2018-07-24

現代醫學如何除斑、除疤、除傷痕?

臉上的黑斑、雀斑、痘疤、傷疤是你心中的痛嗎? 且看醫學科技如何幫你解決問題, 還你美麗無瑕的肌膚! 一半以上的東方婦女,往往會抱怨自己臉色暗沈,上了年紀又常有黑色斑塊,多數人希望擁有白皙光潔的肌膚,賞心悅目。臉色暗沈的原因,包括黑色素增加、角質層、皮膚血行不佳,只要了解原因,就不難提出解決之道,黑色斑塊則有各種雷射儀器為我們解決。
2018-01-18

不想再當無眉道人和清朝人!飄眉、飄髮際線前,有些事你必須知道……

「面子」很重要,現代人對面容的要求越來越高,眉毛稀少、髮際線過高、臉過大,許多人都會利用飄眉或飄髮際線的方式來填補空缺,不用天天畫眉毛,就可以修正臉型,取代眉粉和髮粉。儘管飄眉和飄髮際線的效果沒有像植髮那樣逼真,但省去化妝的辛勞,也算能以假亂真,只是並非每個人都適合飄眉和飄髮際線,嘗試前,得先了解適不適合。
2017-08-30

讓美麗NG的蟹足腫,治得好嗎

2008年名製作人王偉忠開拍眷村故事,導演在構思劇本時無意間發現編劇的「蟹足腫」疾病,「長了又割,割了又長」的症狀,就像深刻沉重的鄉愁,因而把劇名取為「蟹足」。可是,對於蟹足腫患者而言,不斷增生的疤痕卻是揮之不去的痛……
2017-04-24

美味陷阱!認清10大傷「心」食物

秋蟹肥美,鮮甜濃醇的蟹膏蟹黃是否令你愛不釋手?當氣溫下降,是不是又準備約三五好友一起冬令進補?小心10大傷「心」食物,美味卻危害心血管,且看營養師如何換個方式吃,減少「傷心」風險!
2017-03-17

冬日嗑火鍋,食安疑慮大解惑

不少民眾一到冷冷的冬天就想吃熱呼呼的火鍋,但許多和火鍋食材相關的食安謠言,都讓人聽了心驚膽跳,到底哪些是真的、哪些只是迷思?以下為您一一破解!
2017-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