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血尿",共有9筆資料

咖啡 薑黃 魚油 益生菌可提升腎功能、避免腎臟病?

網傳腎友多喝咖啡、吃薑黃、魚油和益生菌能避免腎功能惡化、降低慢性腎臟病、腎衰竭發生率?營養師提醒,這些食物較適合腎功能不錯者護腎,有腎病者「護腎功能不強烈」,且要注意攝取量!
2022-08-25

【認識兒童腎臟科】全台哪些醫院有兒童腎臟科?

什麼時候要看兒童腎臟科?當18歲以下未成年的孩童,有尿液異常的問題,例如:血尿、尿蛋白、頻尿、解尿不適、尿床等問題,建議可進一步帶至兒童腎臟科求診。目前常見的兒童腎臟疾病有:鏈球菌腎絲球腎炎、泌尿道感染、腎病症候群、先天性尿路結構異常、尿毒症等。全台哪些醫院有兒童腎臟科呢?本篇為你整理。
2019-05-03

「泌尿道結石」比生孩子還痛,啤酒不該亂搭配哪些食物?

2018世界盃足球賽進入精彩的十六強決賽,許多人都喜歡揪三五好友一起看比賽,不論是到運動酒吧共享盛舉,或是一群人在家觀看,少不了喝幾杯啤酒,再大口吃肉或來點下酒菜,配著球賽炒樂氣氛,簡直HIGH翻天!但是這樣的吃法,千萬要小心泌尿道結石找上身!醫師表示,酒精加上肉類,容易誘發泌尿道結石,一旦結石掉到輸尿管,就會引起急性腰痛,提醒有結石病史的病人須謹慎飲食。
2018-07-06

腎悄悄的衰竭,你發現了嗎?

據統計,2015年臺灣慢性腎臟病患高達8萬3千人,共花費健保近470億元。然而,超過九成的患者,都是在健檢時,意外發現腎功能異常,甚至有不少人發現時,已是末期,不得不洗腎治療。面對沒有明顯症狀的慢性腎臟病,到底該如何提高警覺,才能預防洗腎的黑白人生?55歲的張鄰長拿到社區整合式健檢結果,發現尿蛋白呈異常的陽性反應,擔心腎臟出問題,趕緊到醫院接受腎功能檢查,還好是良性生理性蛋白尿,不會造成腎功能退化。但鄰居李伯伯就沒這麼幸運了,一樣是尿蛋白異常,再次檢查竟確診為病理性蛋白尿,已是第五期慢性腎衰竭,需終生洗腎。李伯伯很難接受,身體沒有明顯不舒服,怎麼會這麼嚴重,但為了救命,只好同意洗腎。
2017-08-02

頻尿?私密處亮紅燈!

「醫生,我一直想尿尿,可是去廁所又尿不出來……」「為什麼排尿時酸酸痛痛的?剛剛甚至尿出血,怎麼辦?」如廁是再簡單不過的的動作,但如果妳出現上述現象,頻找廁所報到, 小心,這是女性的親密冤家──尿道發炎找上你了!
2017-05-08

護腎,擊退腎臟病

台灣洗腎病患一年要消耗健保預算300多億,以致無法擺脫「洗腎王國」的名號。不想被腎病威脅,除了從現在起關心腎臟,對腎病徵兆更要提高警覺!
2017-04-10

手術治攝護腺肥大價差大,電刀、雷射怎麼選?

68歲的林伯伯,長期飽受攝護腺肥大的困擾,最近檢查發現攝護腺體積過大,阻塞尿道,導致反覆急性尿滯留,必須開刀刮除攝護腺組織。他想選擇健保給付的電刀手術,看到報導說自費15萬至17萬元的雷射手術,出血量比電刀手術少,但手術費用太高讓他非常煩惱,不知怎麼選擇才好……
2017-03-20

頻尿、夜尿不只是小困擾,攝護腺肥大快就醫

隨著高齡化社會到來,攝護腺肥大儼然成為男性「長壽的煩惱」。別以為攝護腺肥大只會造成頻尿、夜尿等生活中的小困擾,若延誤治療,到後期恐引起尿毒症而要洗腎!男性朋友們不要再忽視解尿困擾,盡速就醫才能讓你自在度過晚年!
2017-03-20

尿太黃太濁、血尿,身體出了什麼問題?

尿液過濃過濁,甚至出現血尿時,小心身體出狀況!當身體出現警訊時,如何從尿液變化為健康把關?
2017-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