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血栓",共有18筆資料

瘋出國旅遊!疫苗行李這樣準備 避免感染及致命血栓

隨新冠疫情解封,旅遊人潮暴增,據觀光局4月公布今年2月出國人數達65萬2943人。醫師提醒先打疫苗,降低新冠病毒、流感、A型肝炎、日本腦炎可能性,而長途搭機搭車懂技巧,可避免腰痠背痛、腳麻、經濟艙症候群,讓自己更舒適!
2023-05-08

心臟病人接種AZ疫苗,還是莫德納、BNT好?接種前後留意9大事項降副作用

有些心臟病人憂慮打AZ、莫德納、BNT可能產生血栓、心肌炎等副作用,或擔心疫苗與抗凝血藥發生交互作用。心臟科醫師說,國外認定莫德納、BNT、AZ三種疫苗安全性相同,建議心臟病人仍要接種。施打新冠疫苗前後不要任意停藥,接種前後注意9大事項,若還有疑慮,可與醫師討論,就能安心施打。
2021-08-25

年輕人打莫德納.BNT疫苗可能心肌炎!若出現心肌炎怎麼治療

國外研究發現接種莫德納、BNT恐出現心肌炎的副作用,尤其容易發生在年輕族群!到底年輕人接種後出現心肌炎,醫師會如何處理?心臟病人是否該打疫苗?吃抗凝血藥物、抗血栓藥物或高栓塞風險病人,打疫苗前後又要注意什麼?(2021.08.31更新)
2021-08-23

Delta印度變種病毒入侵,有何症狀?專家曝做到這點防猝死、社區傳播

Delta變異株入侵台灣,指揮中心10日公布最近14例境外有13例是Delta病毒,總計國內檢驗出121例Delat, 95例屬於境外移入。對於變種病毒delta的樣貌,一般人僅知道「傳播力比英國病毒增加6成」、「會使新冠疫苗保護力降低」等概念,到底Delta病毒與英國變種病毒Alpha,有哪些不同的症狀表現?又該怎麼防堵變種病毒入侵台灣社區?(2021.09.10更新)
2021-07-01

防新冠打AZ後 第二劑可「疫苗混打」BNT.莫德納嗎?

為了防範新冠疫情,台灣正分批施打疫苗,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第16輪免上平台就能混打疫苗,月底也將評估第三劑疫苗的疫苗品牌、施打順序及可否混打等,到底施打AZ後,想混打莫德納、BNT等新冠疫苗,該注意什麼?(2021.11.23更新)
2021-06-10

主動脈瓣膜狹窄手術成功率高還是低?心臟外科醫師曝影響關鍵點

主動脈瓣膜狹窄手術成功率高達九成五,但為何國標女王劉真仍不幸離世?心臟外科醫師表示,看手術成功率, 首先看患者能否挺過手術過程、再來是住院期有無併發症發生...
2021-02-22

治療心臟主動脈瓣膜狹窄,傳統開胸手術、TAVI「經導管主動脈瓣置換術」怎麼選?

曾有媒體報導,國標舞女王劉真當初曾要求台大醫院進行小傷口的「TAVI(經導管主動脈瓣置換)」手術,但被拒絕,有媒體懷疑手術的選擇錯誤,是造成她死亡的原因。但其實,劉真後來在台北榮總進行的並不是TAVI手術,因為TAVI手術本來就不適合年輕人做,反而是需要「開胸」的大規模手術更適合年輕人,這究竟是為什麼呢?就讓我們來弄懂。
2020-07-29

劉真拆葉克膜裝「心室輔助器」等換心,為何引發腦出血?等待心臟移植,還要注意什麼?

國標舞女王劉真二月初因心臟主動脈瓣膜狹窄而進行手術,沒想到手術期間心跳驟停,故緊急裝上葉克膜搶救,並在半個多月後拆除葉克膜,改裝俗稱「人工心臟」的「心室輔助器」,以等待心臟移植的機會。然而,3月4日又突然傳出劉真自發性腦出血,緊急動開顱手術搶救。到底使用葉克膜、心室輔助器等維持心臟功能的設備,為何會導致腦出血?使用「心室輔助器」等待心臟移植,還要注意什麼?
2020-03-05

痔瘡用微創手術治療較無痛?術後如何保養?開刀後仍排便出血,是復發嗎?

買了標榜能讓痔瘡處減壓的坐墊,痔瘡會自己好嗎?治療痔瘡,要看什麼科?有人說,只要有痔瘡,就得開刀進行手術治療,不然不會根治?用微創手術治療痔瘡,比較無痛、復原快?以上說法是真的嗎?坊間療法眾多,該怎麼選擇,術後又該如何保養?假如開刀後仍排便出血,是復發,還是沒治好?
2020-02-13

搞定暈機、飛機耳,長途飛行靠這5招紓解搭機不適更好眠

搭機前往異國遊玩好興奮,可是容易暈機、耳朵痛、失眠、肩頸痠痛,這該怎麼辦?為自己安排一段療癒身心的旅行,相信是許多人在忙碌過後最期待的事。但飛往歐美的行程,動輒得坐上十幾個小時,要怎麼做才能讓長途飛行更舒服?別擔心,跟著專家的建議做,讓你容光煥發迎接美好旅程。
2019-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