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血清素",共有18筆資料

運動能改善憂鬱情緒、讓心情愉悅,但想運動卻很難有心做到?憂鬱症患者和沒時間運動的人,如何開始做運動?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憂鬱症人數不斷上升,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球平均每二十人就有一位患有憂鬱症。以往許多人刻板印象都認為,只有個性不夠堅強、抗壓性較差,或是情緒敏感的人才會得到憂鬱症,但其實憂鬱症除了基因遺傳,也像感冒一樣,隨時可能降臨在每個人身上,有時即使復原了,也會再復發。
2017-08-07

抗精神病藥能治療憂鬱症嗎?

F女士,52歲,經精神科醫師診斷為「嚴重憂鬱症」。最近,主治醫師幫她加上ㄧ顆藥是「抗精神病藥物」,她自忖並非精神病,醫師竟然給她服用這麼強的藥,相當不解,一怒告上醫院申訴處……。
2017-07-04

憂鬱會讓人「性」致缺缺嗎?

當病人將離開診間又折返時,靦腆問:「醫師,還有一個問題,就是那個……」「不曉得這個要不要跟醫師說……」「藥物會不會造成那個功能退化?」。
2017-06-06

體育課上愈多,成績愈好?

想讓孩子成績更好?想鍛鍊大腦、增加IQ與EQ?《運動改造大腦》一書的作者告訴你,體育課上愈多,成績更好的祕密。
2017-05-09

享受跑步

當你心情沮喪、工作壓力無法負荷,不妨試試「跑步」吧!跑步是一個隨時可行的運動方式。運動時產生的多巴胺、血清素、腦內啡和正腎上腺素,可消除壓力與焦慮,能穩定情緒、產生愉悅感,在跑步過程中都會發生。
2015-09-05

運動紓壓心情好

憂鬱症似乎是一個無法說出口的疾病,10多年前,民眾對它的認知有限。從當時我們大型的調查結果顯示,僅有三成的民眾能分辨憂鬱情緒與憂鬱症,到了2007年,提升到五成四。現今台灣民眾對憂鬱症的認識已有大幅提升,知道一些症狀的預防與如何就醫。政府部門也積極投入資源關注憂鬱症的議題及各種宣導教育。
2012-02-05

運動紓壓Sport Relief,想要快樂,就要動起來!

運動,會增加血清素濃度,讓心情變好、改善睡眠週期。要運動,其實很簡單,只要你願意,找個時間動一動,就能體會運動對心理健康的好處。
2010-04-01

6個讓心情微笑的好處方

拿著醫師的處方箋,站在藥局前領藥,你是否擔心服抗憂鬱藥會對健康產生副作用,不自覺又增一起憂鬱心事……還有什麼輔助療法能讓心放晴、也讓健康無負擔?雅麗一直受憂鬱症困擾,不時疑惑「憂鬱症一定要吃藥嗎?」、「吃這些抗憂鬱藥會上癮或有副作用嗎?」、「是否還有其他方法?」
2008-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