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血糖",共有99筆資料

血糖超標別輕忽!6招降血糖逆轉糖尿病前期

從「糖尿病前期」到診斷為「糖尿病」,很可能身體沒有任何異常,對此,該如何即早開始導正高血糖?專科醫師與營養師提醒,從以下事情做起,逆轉血糖異常不是夢!
2024-03-11

糖尿病友吃大餐前千萬別「餓一頓或多吃藥」!6招助血糖穩定

要跟好友聚會吃大餐,怕血糖飆升感到不適、擾亂用餐心情嗎?糖尿病友千萬不要「餐前餓一頓」或「多吃降血糖的藥物」,這樣血糖上下震盪,反而危險……營養師教你「吃大餐前穩定血糖的6個作法」!
2023-12-18

木耳露 燕麥飲補膠原蛋白?「膠質 膠原蛋白」別搞混,高含量食物一次看

曾聽過吃木耳、燕麥可補充「膠原蛋白」嗎?營養師提醒「膠質、膠原蛋白」別搞混!「膠質」是減肥和控制血糖、血脂、膽固醇的幫手,「膠原蛋白」則讓肌肉能伸展,保持皮膚彈性或使傷口癒合。吃什麼食物能攝取?讓營養師解密。
2023-12-01

銀髮族控制血糖 有助降低憂鬱症風險

國健署統計,台灣平均每10人就有1人罹患糖尿病,去年就醫人數更超過256萬人。研究發現,避免血糖過高,尤其是60歲以上長者,可對大腦健康產生正面影響,並可能降低憂鬱症的罹患風險。
2023-11-21

糖尿病友早餐斷食控血糖?NO!服藥糖友懂替換地雷早餐更重要

有人說糖尿病友「吃對早餐」能穩定血糖,但也有人說「早餐斷食」有益血糖控制…其實吃不吃早餐需視病情評估。易讓血糖飆升的蚵仔麵線、燒餅油條、鐵板麵、菠蘿麵包、蘿蔔糕、甚至穀粉精力湯等早餐,營養師教你改造!
2023-10-04

35歲以上高齡孕婦近兩成有妊娠糖尿病,產檢注意什麼?

內政部戶政司統計,近十年來35歲以上高齡孕婦占比從19%上升至32%。孕婦年齡愈高,妊娠糖尿病風險愈高,統計也發現台灣每年有1萬多名孕婦診斷出妊娠糖尿病。超過35歲的孕婦應如何控制血糖,避免妊娠糖尿病威脅?
2023-10-02

糖尿病年輕化!快檢視是否為糖尿病前期

健保署統計,2022年糖尿病就醫人數已破256萬人,且名列當年十大死因第六位。令人憂心的是,越來越多人在年輕時期就達到「糖尿病前期」,所幸前期仍有機會逆轉異常的血糖!到底血糖值多少算「糖尿病前期」?多少則是「糖尿病」?對高血糖保持警覺,及早調整為健康的生活方式,才能遠離糖尿病威脅。
2023-09-01

破解糖尿病迷思,自律從而「隨心所欲」

「糖尿病」只有年長者、肥胖者、愛吃糖才會得到嗎?事實是,糖尿病不是年長者的專利,台灣有糖尿病的人口已經超過250萬,年輕患者有增加趨勢;得到糖尿病也並非和愛吃糖、體態肥胖有關而已……
2023-08-30

吃秋葵和山苦瓜能降血糖?吃粥或麵易讓血糖升高?

吃秋葵、山苦瓜、吃素能降血糖嗎?不吃飯,改吃稀飯或麵,會讓血糖驟升嗎?糖尿病友該如何控制飲食,達到減肥並控制血糖的成效?
2023-07-28

糖尿病、高血壓防洗腎 飲食怎麼吃、如何追蹤?

糖尿病和高血壓是洗腎前兩大原因,但若積極控制,能有效降低洗腎風險。飲食該如何調整才能低蛋白、低磷、低鉀、低鈉?多久抽血、驗尿一次,檢查腎功能?讓專業醫師和營養師告訴你!
2023-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