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血糖",共有99筆資料

「藻褐素」有助調節胰島素降血糖、代謝脂肪?膠囊好、還是錠狀好?

想要改善胰島素阻抗,預防糖尿病及脂肪肝的發生,藻褐素近年備受矚目,究竟為什麼能調控血糖,促進脂肪代謝?
2020-12-24

肚子餓就易怒、不開心?原來是血糖搞的鬼!

當人們想到負面的情緒狀態和壓力時,通常會想到心理因素,而非代謝因素。然而,2018年9月刊登於《精神藥理學》期刊的研究指出,低血糖會帶來強烈的生理與心理壓力,且血糖的驟降會對我們的情緒產生影響。
2020-06-22

代謝症候群這樣運動,安心減腰圍及降三高

運動有益身體健康,但運動猝死的意外時有所聞!其中,肥胖或三高患者較易過度運動後,發生心因性猝死的悲劇。究竟三高或代謝症候群的患者,該做哪些運動?運動前量血壓和血糖,測得的數值分別代表什麼?有助於判斷適合的運動等級嗎?
2019-09-03

拒絕成為中風候選人!5指標檢測是否有「代謝症候群」

所謂「代謝症候群」,指的是未達疾病標準的病前狀態,目前已知代謝症候群、三高是中風、心肌梗塞的高危險群,不想心血管疾病找上門,不妨透過五大檢測指標,在出現代謝症候群徵兆時,就提高警覺,透過減肥、運動、改善不良的生活習慣來調整,就能降低未來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2019-09-02

教孩子會用「筷子」,原來好處這麼多!

你的孩子會使用筷子夾菜嗎?筷子是國內重要的傳統飲食文化之一,根據2018年調查指出,各縣市尚未開始重視學校午餐時間用筷子的飲食教育,因此現在的學童午餐時常使用湯匙、叉子,很少用筷子。你可知道,學會正確拿筷子,不僅夾菜省力,更能減少孩子用湯匙取代筷子造成的狼吞虎嚥,降低因吃太快造成的肥胖風險。另一項針對學童的研究也指出,學童使用筷子的穩定性與語文類學習成效呈顯著相關。
2019-06-11

銀髮族養生飲食,您吃對了嗎?

臺灣在2018年正式從「高齡化社會」邁入「高齡社會」,老年人口數占總人口數的14%。雖然銀髮族通常比年輕人更注重健康,但身體機能難免隨著年齡增加而漸漸衰退;如果又受錯誤的飲食資訊混淆,更易導致營養不足、肌少症等問題,進而影響生活品質。
2019-06-11

天天吃早餐,有助血糖穩定、體重控制

再忙再趕也別忘了吃早餐,研究顯示,天天吃早餐,而且選擇優質蛋白質食物,有助於穩定血糖、降體脂肪,長期下來有助於控制體重!
2019-03-27

一分鐘選擇健康早餐

日本人訓練相撲選手時,會採用一種極端飲食方式讓相撲選手增加噸位。首先,選手們起床後「不吃早餐」,直接進行訓練。這樣的訓練方式,可以先讓身體處於低血糖狀態,此時如果馬上進食,就可讓身體提高養分吸收能力,變成「有分量」的相撲選手!
2018-10-02

得了糖尿病該如何追蹤,才能避免惡化?

糖尿病患身體狀況跟著血糖數值起起伏伏,掌握哪些數值代表控制良好?用藥、運動又要注意什麼?在家用血糖機量血糖,哪些細節不能馬虎?讓專家為你解答!
2018-05-30

面對糖尿病,別怕!控制血糖有方法

糖尿病位居國人十大死因第4位,是個一旦發生就不會痊癒的疾病,但若成為「糖友」也不要因此沮喪或放棄,本月封面主題告訴你,糖尿病不可怕,你也能與他和平共處! 當93歲的前總統李登輝、58歲的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斯、星雲大師、藝人趙舜和豬哥亮等都公開表示自己也是糖尿病病友時,糖尿病又再次引起大家的關注。 糖尿病很可怕嗎?前總統李登輝先生在錄製衛教影片表示,自己是30多年的糖尿病病友,一般人聽到自己得到糖尿病,可能會驚訝、會煩惱,但是只要像他一樣聽醫師指示,控制飲食、每天量血壓、運動,可和大家一樣擁有快樂的生活。
2018-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