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血糖",共有99筆資料

【健康懶人包】早餐吃得好,有助控制體重更健康!但你真懂得如何正確吃早餐嗎

俗話說:「一天之計在於晨」,再忙再趕也還是不能忘了吃早餐。早上起床距離前一天晚餐已超過10小時,若不吃早餐便不能獲得營養,造成精神不佳、注意力不集中、沒體力、學習力差、頭腦昏沉等情形。研究顯示,天天吃早餐,選擇優質蛋白質食物,有助於穩定血糖、降體脂肪,長期下來有助於控制體重,讓身體更健康。
2017-07-24

來不及睡午覺?上班族恢復元氣靠這招

午睡,不僅對心血管和血壓有好處,還能改善情緒、增強記憶力和免疫力。然而,並非每間公司都有午睡時間,以下請來營養師和物理治療師,指引忙碌的上班族,如何在短時間內恢復元氣!常聽人說飯飽人呆,吃飽飯後真的會變呆嗎?午後為什麼會想要打瞌睡呢?與午餐吃了什麼及吃了多少有關係嗎?增強元氣有哪些妙招?動動手腳就能夠恢復元氣了嗎?
2017-06-28

得了糖尿病,怎麼避免失明

根據統計,糖尿病患失明的比例約為普通人的20倍以上,原因大多跟視網膜病變有關。研究發現,60%的第二型糖尿病患者會出現視網膜病變,究竟得了糖尿病,該如何預防眼睛病變及失明?張總經理、黃廠長兩人罹患糖尿病10年,工作同樣忙碌。張總經理沒有規律服藥及按時就醫,等到視力模糊,檢查後發現視力已退化到0.4,出現黃斑部水腫,經適當治療才減少水腫,挽救可能失明的視力。反觀黃廠長,控制飲食,養成運動習慣,且遵從醫囑,規律用藥,每半年到眼科檢查眼底,視力雖有退化,仍在可控制範圍,未出現視網膜病變。
2017-05-31

只吃降血糖藥不行嗎?解開糖友3大用藥疑惑

定時服藥,是控制血糖最有效的方法,忘了服藥,該如何處理?立刻補吃嗎?假如醫師不只開降血糖藥,還開了降血脂、降血壓藥物,也都要服用嗎?知名醫學期刊「刺胳針」5月下旬公布全球醫療照護品質調查排行榜,在195個評比的國家地區當中,臺灣排名第45名,輸給鄰近的日本和南韓。若進一步分析單項評比結果,臺灣急性疾病照顧效果佳,但慢性病照顧卻有待加強,尤其是慢性腎臟病和糖尿病。
2017-05-31

​走路揮別三高,讓自己更有創意

個性急躁的王品集團總經理李森斌,用走路來統整思緒、轉換想法、找尋靈感,漸漸地看事情的角度變得積極,還提升了控制情緒的能力。現在的他,除了跑馬拉松,也挑戰體能極限登百岳。這人生的轉折令他驚呼,走路的附加價值真是意想不到!有些人運動一段時間後會想偷懶,如何克服惰性、並在生活中安排走路時間表,他也分享了獨門的健走祕訣。
2017-05-21

抽脂減肥,快速瘦腰?

受到韓國文化影響,整型不用再遮遮掩掩,似乎成了流行,特別有局部肥胖困擾的人,多期待透過抽脂手術雕塑身材。不過,台灣高血壓學會祕書長、台大醫院心臟內科醫師王宗道說明,「抽脂只能暫時減去皮下脂肪,腰圍過大的人,脂肪多堆積在內臟,手術抽脂沒法完全瘦腰」;此外,若沒建立好的飲食、運動習慣,很容易腹胖。
2017-05-15

100%果汁,百分百健康?

市售果汁常標榜100%新鮮原汁、完整保留水果的維生素,但你知道嗎?一杯500C.C.柳丁汁=10顆柳丁,熱量可是超乎想像,除此,果汁還藏有哪些祕密,可能讓健康NG?
2017-05-10

想吃大餐,怎麼顧好身材

天氣冷,特別讓人想多吃一點,補充熱量,但又怕身材走樣,在香噴噴的美食與窈窕身材間,怎麼取捨?
2017-05-09

天天吃早餐,有助血糖穩定、體重控制

再忙再趕也別忘了吃早餐,研究顯示,天天吃早餐,而且選擇優質蛋白質食物,有助於穩定血糖、降體脂肪,長期下來有助於控制體重!2009年發表於《糖尿病照護Diabetes Care》期刊的研究,觀察8位第二型糖尿病患有無吃早餐對午餐前後血糖的影響。結果發現,沒吃早餐時,午餐前血中游離脂肪酸(FFA)濃度和午餐後血糖都上升;但有吃早餐時,午餐前血中游離脂肪酸濃度較低,且午餐後血糖上升幅度減少95%。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主任許惠玉說明,血中游離脂肪酸濃度增加會造成胰島素阻抗,使血糖濃度上升;從研究可見,吃早餐能抑制午餐前的游離脂肪酸濃度,有助於穩定血糖,進而減低肥胖和慢性病風險。
2017-05-01

控糖前先減重!糖尿病友減肥法大公開

今年50歲、體重近百的奕樺,一年前被醫師診斷得了糖尿病,起初靠著降血糖藥物控制,效果一直不理想,後來配合營養師指示,調整飲食、規律運動後,成功瘦身。不只體態變好,糖尿病也明顯改善,不再需要吃藥了!關於減重,糖尿病友該怎麼做呢?肥胖可說是百病之源,在所有慢性病中,糖尿病與肥胖的關係最為密切。假如被診斷得了糖尿病,是不是就代表胰臟分泌胰島素的功能出了問題,從此都必須與藥物為伍?如果診斷後開始控制體重,有沒有機會讓身體再一次重返健康?
2017-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