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血糖",共有99筆資料

糖尿病人輕忽傷口,恐引發敗血要人命

照顧糖尿病患時,常見醫師苦口婆心的交代,「要小心患者的傷口,以免細菌感染,併發敗血症。」何為敗血症?它真嚴重到會威脅生命安危?
2017-04-18

愛呷果糖,當心養大鮪魚肚

你愛吃甜食嗎?那你可得小心了!今年六月份美國泌尿學雜誌的研究指出,長期、大量食用果糖,可能造成現代人最頭痛的疾病:代謝症候群。日前,美國加州大學發表一份以三十三名肥胖成年人作為對象的研究也發現,相較於其他糖類,食用果糖的受試者,腹部肥胖較為嚴重,膽固醇也比較高;除此之外,高果糖攝取也可能成為肝臟健康隱憂,顯然食用過量的果糖,已成為健康的隱形殺手!
2017-04-18

糖尿病不適合懷孕?衛教師為愛而孕,擁抱幸福人生

康婉玲18歲就被醫生宣判終生要與糖尿病共處,曾經她無法接受、不願面對,甚至隱瞞病情,想要單身一輩子。後來發現,只要勇敢面對、照顧好自己,快樂生活、孕育幸福家庭,一點都不難。
2017-04-10

90歲總舖師控糖有成,成為健康標竿人物

90歲高齡的總舖師陳天賜,自己會煮又喜愛美食,過去油亮的「腿庫」是他的最愛,因糖尿病而改變飲食習慣,現在吃的清淡也覺得美味,成功控制糖尿病,成為健康標竿人物!
2017-04-10

外食糖尿病友要警覺的血糖爆表食物

是外食族又是糖尿病友,該怎麼吃才能控制好血糖保健康?營養師提供你選菜3原則、外食3技巧,再附上NG食物列表,讓你控好血糖安心吃!
2017-04-10

糖尿病9大迷思,你誤解了嗎

糖尿病老人才會得?我不愛吃甜,怎麼可能得糖尿病?打胰島素腎臟可能會壞掉?9個最容易誤解的糖尿病迷思,醫師為你解答。
2017-04-10

營養師教你吃對活力早餐的方法

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是一天當中最重要的一餐,只是忙碌的現代人常來不及準備,匆忙之間該怎麼吃出活力?
2017-04-05

糖尿病人,從腳開始顧健康

糖尿病患除了要控制飲食、注意血糖外,足部不起眼的小傷口,也要小心處理,否則小傷口釀成大病變!
2017-03-30

破解4個飲食迷思,吃出童顏美肌

我要永遠18歲!是現代人生日常許的願望之一,想要青春永駐,關鍵就藏在每日的飲食中。
2017-03-30

骨質疏鬆、老人失智,怎麼吃能預防

邁入40歲的中年生活,即應開始預防4大老年健康問題,從基礎飲食作起,輕鬆保健康!
2017-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