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血糖控制",共有5筆資料

吃秋葵和山苦瓜能降血糖?吃粥或麵易讓血糖升高?

吃秋葵、山苦瓜、吃素能降血糖嗎?不吃飯,改吃稀飯或麵,會讓血糖驟升嗎?糖尿病友該如何控制飲食,達到減肥並控制血糖的成效?
2023-07-28

隱形的糖尿病

國內近一半糖尿病人不知道自己得病,以為要尿多、喝多、吃多、體重減輕才會開始警覺,其實,等到三多一少症狀出現,併發症的風險已大增,唯有及早確定自己是否血糖過高,才能提前揪出糖尿病。在學童紛紛回到校園的九月之際,報端出現這樣一則新聞:彰化地區有位母親想替剛升國一的兒子徵求專門訂製校服的廠商,因為他的兒子才154公分,體重卻重達165公斤,特大號的體型讓他的校服怎麼修改也不合身……,新聞還描述這位男生因肥胖而遭遇到各式各樣生活的不便,而他一餐必須吃3個便當的食量背後,身上還有糖尿病、尿酸過高等慢性疾病。
2018-01-26

營養師公開血糖控制的祕訣

糖尿病友想要控制血糖,除了參考食物代換表進行飲食管理外,「魔鬼藏在細節中」,還有些必定要知道的觀念、小細節,掌握這些眉角,讓你血糖值餐餐漂亮!
2017-03-23

6步驟不讓血糖破表

血糖控制是糖尿病友的當務之急,怎麼做才能不讓血糖值高高低低?6個步驟跟著做,慢慢養成習慣,就能更安心的享受美食!
2017-03-21

糖尿病友,能不打胰島素嗎?

很多糖尿病友不敢注射胰島素,擔心注射胰島素代表病情已是末期,也擔憂注射後會傷腎或成癮,不過,愈來愈多醫師建議患者,在症狀還沒那麼嚴重時先施打胰島素,反而能保護僅存的胰島細胞,到底哪一種說法才對?很多糖尿病友都會有這樣的疑問:醫師建議我打胰島素,我的病情是不是很嚴重?打了胰島素,就要打一輩子嗎?其實,醫學研究證實,提早注射胰島素,能夠讓身體僅存的胰島細胞休息,避免胰島細胞凋亡,導致完全喪失胰島功能。對第二型糖尿病友來說,治療糖尿病不只是降血糖,更要保護胰島細胞。關於注射胰島素的諸多疑惑,就讓醫師一一解析。
2017-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