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行動不便",共有7筆資料

善用復康巴士 高鐵 台鐵無障礙交通,帶銀髮父母及行動不便者開心出遊!

想幫行動不便的父母或坐輪椅的長輩安排無障礙旅遊嗎?快來搞懂6類無障礙交通方式,包括如何預約各縣市復康巴士、台鐵、高鐵、台灣好行和客運的無障礙服務,或連繫無障礙計程車。事先安排好,就可輕鬆出遊!
2023-03-30

帶行動不便的家人出遊 無障礙旅遊交通.租輪椅.住宿.景點推薦

每逢假期,許多家庭會計畫出遊,然而長輩或輪椅族往往因行動不便而怯步,輪椅導遊教你如何善用無障礙大眾運輸(含復康巴士)、訂無障礙房、租輪椅或挑選無障礙套裝行程,讓交通、住宿、行動更便利,帶家人安心出遊。
2023-03-28

中風後憂鬱症

中風除了造成患者行動不便外,情緒的低落也帶給家人無形的壓力,為避免患者因病而引發憂鬱症或自殺念頭,家人的細心照料扮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2018-05-09

3分鐘學會十巧手,隨時隨地輕鬆提神

運動,一定要天氣宜人、有場地、有時間嗎?學會「十巧手操」,無論是忙碌的上班族或行動不便者,藉由簡單地碰碰手、拉拉耳、揉揉眼,隨時隨地都能讓身體動一動,輕鬆活絡筋骨且提神!
2017-05-25

行動不便者挑對運動,提升機能更健康

最近上映的電影「2分20秒」,描述只有7歲的肢障小泳將陳亮達,一出生就沒有小腿、手指畸形,卻無畏困難學習游泳,並在殘障游泳賽表現傑出。這也鼓舞行動不便者,只要挑對合適的運動,也能從中一點一滴成就自信!
2017-05-25

5技巧幫行動不便的中風者,恢復生活功能

中風患者在出院後可能面臨:肢體損傷、行動不便、尿失禁等問題,在居家照護上,哪些地方該注意或可用哪些輔具,幫助復健?
2017-03-17

避免爸媽未來臥床失能,現在就開始準備!

讓爸媽自己洗衣燒飯是孩兒不肖?有此觀念可是大錯特錯!鼓勵高齡但健康的爸媽維持自理生活的功能,是預防長輩臥床失能的第一步!若爸媽因生病而行動不便,不事事代勞,鼓勵他們自理,也能幫助他們及早回復生活功能、延緩退化。
2017-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