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行醫",共有3筆資料

馬偕醫院院長黃俊雄》傳播醫療的愛與福音

秉持上帝慈愛,四處為病患診治病痛的黃俊雄,深入山區和原住民部落,將青春與愛奉獻給弱勢群體,他以分層負責、利益共享的模式激勵員工,重視研究發展,引領百年馬偕,繼續往醫療傳道的目標邁進,讓每個求診者都能得到身、心、靈完整之醫治。從高雄醫學院畢業之後,黃俊雄就到馬偕醫院服務,三十多年來,和馬偕一起同甘共苦,他的一生完全奉獻給醫學和病人,走這條路對不對?篤信基督教的他說:「感謝上帝的帶領」。
2004-07-04

林孝義---懇植病友團體 深化行醫路

在林孝義的行醫之路上,包含了風濕病學的鑽研及病友團體的懇植,他引導病患逐步走出疾病苦痛的深淵,建立面對生命的信心,更希望能及早將衛教的觀念推廣給社會大眾。「歡迎,歡迎,請坐,請坐,」充滿活力且開朗的聲音頓時貫穿辦公室,令人精神為之一振,眼前這位醫師迅速地收拾桌面文件,客氣地問我們要喝茶還是咖啡?不經意地瞥見公文櫃上的劍道木像和獎盃,規矩地矗立其上。他是台北榮總過敏免疫風濕科主治醫師林孝義,也是擁有全國最大的道場─台北榮總劍道社長,可說是台北市最大的劍道社團。熱愛劍道也熱愛醫學工作的林孝義,百忙中抽空接受採訪,娓娓道來他的工作與生活。
2002-11-30

醫病關係的裂痕,如何用「愛」來補?

​醫學倫理是近代台灣醫學教育界及醫界一直不斷強調呼籲的重點,特別近期發生一連串年輕醫師出走的問題,引發了各界討論。相對的,病人為何會對醫師充滿不信任感,醫病關係出現巨大裂痕?《12位異鄉人,傳愛到台灣的故事》敘說著12段愛與奉獻的故事,不管是醫師或是病人本身,讀完本書,相信會有另一層的省思與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