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衝突",共有29筆資料

女孩們搶當公主吵架起衝突,如何教孩子學「相處」

少子化造成每個孩子都是家中唯一的寶,若念幼稚園的獨生女回家哭訴:某人好討厭,每次玩遊戲都要當公主,我也好想當公主,我不想上學看到她……該怎麼教孩子面對需求無法被滿足的僵局,學會自信的與其他孩子相處?
2017-03-18

家有退休老公,專家教妳磨合難題這樣溝通

夫妻相繼退休後,本該遊山玩水、共享清福,為何兩人話不投機半句多,或見面就酸言酸語呢?又或者退休後幫忙顧孫,卻被子女抗議溺愛孫子,引發教養難題……面對退休後衍生的各種摩擦,夫妻間或父子間該如何溝通協調?
2017-03-18

常見照護衝突,醫師教你不NG話術

爸媽或阿公阿嬤年紀越大,個性越來越固執、越來越難溝通嗎?別急別氣!專家教你溝通術,讓你輕鬆溝通不NG!
2017-03-16

信仰不同調,如何避免家庭大戰?

每個人都擁有信仰的自由,如果夫妻雙方為了信仰問題爭吵不休,該如何才能平息戰火?
2017-02-21

「同學都不陪我玩!」怎麼幫孩子更受歡迎

小二的彤彤最近和同學玩公主遊戲時,好友琦琦總是要當公主,而且要其他同學聽她的。彤彤納悶:「為什麼都是琦琦當公主?」她覺得不公平,便退出遊戲。幾天後,彤彤後悔,想再加入遊戲,小女生卻不讓她加入。彤彤回家後,難過地跟媽媽說:「她們都不跟我玩……」
2017-02-09

小孩和同學吵架,爸媽要介入調解嗎?

「媽,他打我…」你家孩子面對同儕間的摩擦,常不知如何處理,只能跑來跟你告狀,仰賴你出面解決,甚至以牙還牙嗎?當孩子上了小學,不能再事事依賴父母解圍,父母該怎麼做,才能引導孩子在第一時間為自己伸張正義,試著溝通處理?
2017-02-03

處理親子衝突,爸媽必修的一堂課

​親子衝突在所難免,衝突發生時,哪些話父母絕對不能說出口?雙方都在氣頭上時,當下又該如何處置,才能降低衝突的殺傷力?
2017-02-03

為什麼孩子上了高中,開始不聽話?

「從小聽話順從,用功向上的孩子,為什麼一上高中就不肯聽話?」這是作為爸媽的你遇到的困擾嗎?
2017-01-24

一切都是為了愛,紙上憂鬱問診

阿俊,這五年來我最深愛的人,情人節前夕,他終於承認了他的背叛,我無法諒解他,終日在痛苦中煎熬,腦海中不斷浮現出自殺的念頭,此時的我多麼渴望有人能看出我的絕望… 那天小慧偷偷告訴我阿俊已有別的女人,猛然想起他曾經說過我們個性不合、想要分手的事,當時只當他心情不好隨意說說,不過最近他的確不太好找,心底升起一股不好的預感。我告訴自己,也許他只是這陣子工作比較忙,撥了阿俊的電話,講話中。小慧會不會弄錯了?我是不是已經失去了阿俊?不!不是的,阿俊不是這種人,我們5年來相知相惜,戀情又這麼甜蜜,可是,最近他越來越少來找我,見面、通電話的次數也很少,假日也不見他的蹤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2010-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