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被霸凌",共有7筆資料

孩子被霸凌!這樣幫他們減少悲傷、降低自殺風險

台灣青少年自殺死亡率連續20年攀升,15至24歲青少年自殺通報在2020年超過一萬人次,而受到霸凌影響的比例逐步上升,不論是校園霸凌或是網路霸凌都會造成青少年巨大的身心傷害,甚至發生悲劇。據2022年1月發表的研究指出,遭受網路霸凌的青少年,從事更多的運動及接受社會支持,能降低心理健康風險。
2022-04-21

孩子在學校遭到霸凌,家長有哪些申訴管道?

爸媽忙於工作,疏於關心孩子,恐怕忽略孩子發出的「SOS」訊息!青少年深夜被同學賞耳光的影片不時在網路流傳,令人心痛。究竟該如何防範校園霸凌?家長、老師是站在第一線的守門員,若能留意孩子身上的細節,即時掌握警訊,或許就能提前預防悲劇發生,共同營造一個無霸凌的校園。
2020-05-29

被霸凌的青少年多運動能減少悲傷及自殺意念

一項發表於《美國兒童青少年精神醫學會期刊》的研究指出,在美國被霸凌的青少年中,每週從事4天或更多的運動者,減少了約23%的自殺意念和企圖。
2018-03-13

當孩子被霸凌時,父母應該怎麼做?

校園霸凌時有所聞,校園霸凌的真實事件手段之凶狠,真的不只是小孩之間的吵吵架、打打架而已,這是一般父母的錯誤認知。一個孩子被一群人圍住,被迫做不願意的事,口出惡言甚至脅迫你,甚至要孩子下跪道歉、被毆打……,這些都可能是被霸凌孩子的所遭遇的狀況。霸凌事件在校園不斷上演,若被這樣對待的是你的孩子,你該怎麼辦?該怎麼幫助你的孩子遠離霸凌,走出霸凌陰霾?
2017-09-14

孩子是校霸,父母別急著打罵

發現孩子是校園霸凌者,不少家長可能會一時慌了手腳,不知該如何和孩子溝通,《大家健康》邀請專家針對案例建議溝通法則,幫你找出癥結,從根本解決問題!
2017-04-18

怎麼辦!我的小孩成了校園小霸王

就讀國二的小雲聰明活潑,在校功課更是名列前茅,是爸媽眼中的驕傲。不料,某天小雲的媽媽接到班導師電話,說小雲夥同班上同學一起排擠某位女同學,讓那位女同學心理嚴重受創,甚至不想上學,小雲的媽媽完全不敢相信在她面前總是乖巧伶俐的女兒會做出霸凌同學的事情……
2017-04-18

孩子被霸凌,如何爭取權益

若發現孩子在學校遭到霸凌,父母該如何處理?若校方未妥善回應,父母又該向誰尋求幫助?
2017-04-05